日本追加制裁傭兵組織「瓦格納」! 俄21團體列入禁運名單

▲▼私人傭兵公司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私人傭兵公司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追加制裁,其中包含向俄國傭兵組織「瓦格納」在內的21個團體實施禁運。不僅如此,同時也凍結與俄軍有關的48名個人、74個團體的資產。美國1月才剛認定瓦格納為「國際犯罪組織」,而日本此舉也是在與歐美各國統一步調打壓俄羅斯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2月24日適逢俄羅斯攻打烏克蘭1周年,G7領袖共同召開線上會談,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會談中表示,將會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追加制裁,並持續支援烏克蘭。內閣會議28日正式批准該案,而追加制裁內容包含對俄羅斯的個人、團體、金融機構實施資產凍結,並且增加禁運名單,同時禁運有助於加強俄方軍事能力的無人機。

▲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Fumio Kishida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內閣會議正式拍板對俄羅斯實施追加制裁。(圖/路透)

此外,美國將部分歐洲與亞洲的個人列入追加制裁的適用對象,同時未來也打算將部分中國企業列入禁運名單中。對此,日本當局則表示,目前尚不會針對「是否對第三國的相關人士實施制裁」進行回應,不過基於24日的G7領袖共同聲明,將會持續蒐集並分析相關情報,與G7緊密合作,要求第三國停止對俄羅斯的支援。

日本此次的追加禁運名單中包含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。瓦格納組織是由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密切的商人普里格津所創立,並在俄烏戰爭期間,往烏克蘭派遣了由傭兵與罪犯所組成的部隊,1月被美國政府認定為國際犯罪組織。

另一方面,在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後,日本當局除凍結特定人士與團體資產外,還對量子電腦、3D列印機、工具機等可轉用於軍事的物品實施禁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