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反詐騙不停歇!警分局深入淡水老街宣講 與民眾同樂

▲▼淡水警分局到淡水老街宣導反詐騙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淡水警分局到淡水老街宣導反詐騙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有鑒於詐騙犯罪已成為全民之惡,淡水警分局為提升民眾「識詐」、「阻詐」能量,趁228連假期間,到淡水老街與民眾互動,同時透過臉書粉絲團「淡水警好讚」直播,以多元管道的反詐騙宣導,提高民眾防詐意識,避免落入詐團話術上當受騙。

淡水警分局27日到淡水老街、金色水岸,以「打詐淡水隊」面對面與民眾互動,分局長陳保緒向來往遊客關心,詢問有沒有接到詐騙電話,有印度籍遊客回應,自身從事貿易生意,常接到詐騙電話要騙我錢,但都直接掛掉不理會;而重陽國小籃球隊長陳小弟弟則說,不會去買500元的名牌球鞋,因為有可能是仿冒或是詐騙的。

員警與新北市議員顧問張連榮、民安里長鄭英和、長庚里長陳崇煌等人,沿途以大聲公對遊客宣講「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手法及話術」、「接到詐騙電話應處方式」等等,「打詐淡水隊」還與可愛的警察大頭娃娃於渡船頭捷運站廣場進行快閃宣導,吸引大、小朋友爭先拍照,活動並穿插有獎徵答,活動全程更以臉書直播與網友同樂。

淡水警分局表示,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的推陳出新,只有透過不斷地宣導才能有效遏止詐騙的發生,警方除將宣導理念透過電台、電視台及社群媒體推播外,也走進集合式社區大樓,與住戶面對面進行治安座談會,將現行警政策略的識詐、阻詐觀念向下扎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