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出美感來!新北校園掃具大改造 獲設計獎肯定

▲新北校園掃具大改造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教育局推動校園掃具大改造獲設計獎肯定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教育局推動全國首創「校園掃具美感改造計畫」,將傳統校園掃具進行色彩大改造,兼具美感與實用性,榮獲台灣知名設計媒體《Shopping Design》評選「2022 Taiwan Design Best100」年度設計獎肯定,也是國內首度有學校掃具獲頒設計獎。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掃具是學生每日頻繁使用的清潔工具,與校園環境緊密相關,外觀與功能需與時俱進,才能營造協調共融的校園空間,去年與社團法人美感細胞協會合作引入業界資源,將設計思考導入校園,透過實地訪查學校、辦理設計工作坊及廠商座談會,全面了解校園掃具現況,並推動校園掃具美感改造,目前已有125校運用,也帶動其他縣市跟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明文說,有別於過去鮮豔、較難與環境共融的傳統掃具,透過校園掃具改造計畫,把掃具顏色改為灰黑與大地低調色系,不僅看起來更加和諧,也更耐髒整潔,強調美感力是孩子必備的基本競爭力,而最好的美感教育應該融入日常生活中。

新北市民安國小六年級學生侯凱馨說,新掃具和教室的環境很搭,因教室牆壁是灰色的,掃具也是;新掃具讓我們更想把打掃工作做好。衛生組長金偉婷也說,學生玩心重,以往他們常拿掃具追打,但使用美感掃具的時候,似乎多了一點對美感事物的尊重,更能愛惜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