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與廣達文教簽訂MOU 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培訓基地

▲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(左)與新北市長侯友宜(右)簽訂合作備忘錄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(左)與新北市長侯友宜(右)簽訂合作備忘錄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與廣達文教基金會今(17日)簽署合作備忘錄(MOU),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共同宣布,攜手推動5年新北程式教育計畫,將培訓40間計畫學校、100名程式教育種子教師,參與學生逾1000名,計畫打造全國最大的程式教育師培基地。

新北市將以「程式教育體驗中心」、「自造及科技教育中心」及「盟主學校」,結合廣達《游於智》計畫,推動5年新北程式教育計畫,未來《游於智》計畫將納入新北市國小資訊教育課程,3-6年級搭配系統化程式語言課程,全面提升新北市學生程式語言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廣達文教基金將提供4000套迷你微型電腦Quno教具,學校可依自身課程安排,彈性化使用教具,除了除扎根型的計畫學校外,非計畫學校能藉由彈性化的微課程,進行教具漂移輪流體驗,為學生規劃課程。

侯友宜表示,未來5年將培訓40間計畫學校、100名程式教育種子教師,期待新北市做為程式教育的領頭羊,帶動數位學習風氣,培養孩子擁有程式語言能力。

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指出,廣達《游於智》計畫以「運算思維」、「機電整合」與「問題解決」為本,期許引領孩子能利用科技來創造解決問題的正確思路,進而鼓勵孩子動手設計作品,藉實際體驗增強數位素養,進而累積未來面對科技挑戰的自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