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拿6000現金有「隱憂」! 國發會籲多在國內消費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上午主持行政院會,通過主計總處提報的3800億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,送請立法院審議。針對發放6000元的效益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坦言,比較過去的五倍券,「發現金給人民可能會存起來或有其他運用,效果上會打折扣」,還是要呼籲大家多多促進國內消費,產生效益會更好。

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疫後特別預算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疫後特別預算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,龔明鑫指出,裡面有幾項會直接對經濟成長有貢獻,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的6000元,希望大家領到錢後多多在國內消費,對經濟成長幫助很大。

此外,對於產業的協助包括智慧化、低碳化的設備投入,也會有幫助,對於農業基礎設施的投入也會有所幫助。

關於6000現金對經濟活動的貢獻部分,龔明鑫說,之前對五倍券有做一些規劃,若比照起來,發現金人民可能會存起來或有其他運用,效果上會打折扣,還是希望發現金的效果能對經濟成長貢獻超過0.3個百分點,還是要呼籲大家多多促進國內消費,產生效應會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