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公共托育單位僅4處收78童 教育處盼利用校園閒置空間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要求教育處清查學校閒置空間,加速托育中心建置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要求教育處清查學校閒置空間,加速托育中心建置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少子化問題嚴重,新手父母親普遍希望能增加0到2歲的托育中心;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,已要求縣府教育處著手清查、在1個月內完成調查盤點學校閒置空間的作業,以利騰出做為社區托育使用。

縣府20日舉行縣務會議,許淑華針對0到2歲的托育中心設置問題,作成上述裁示;她強調增加0到2歲的托育中心是去年競選時重要的政見之一,就任縣長後即責成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盤點托育中心資源,但除有南投市、草屯鎮、埔里鎮、集集鎮、竹山鎮已規劃設置外,其餘鄉鎮因場地難尋,縣府決定清查學校閒置教室等空間,加速托育中心的建置。

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說,目前全縣公辦民營托育中心或公共托育家園僅有4處,包括南投市2處,竹山和集集各1處,收托兒童78位,0到2歲托育中心資源仍屬嚴重不足;未來埔里還會增加2處,可托育約64人,草屯土城國小也在規劃中,未來可收托20位,也提出解決策略,建議教育處盤點國、中小閒置教室或空間,規劃布建公共托育家園或托嬰中心。

許淑華說,托育中心需要安全空間,在不影響學校師生上課的原則下,教育處將針對閒置的國中小教室進行全面清查,並請社勞處派員會同勘查,了解是否合適,即使是偏遠的校區也列為清查對象,如何讓父母親方便接送,也要一併列入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