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銓敘部長朱武獻控遭妻子長期毆打 判准離婚確定

▲▼聊是非用圖,男女,愛,未來。(圖/中國視覺CFP)

▲前銓敘部長朱武獻與妻子不睦,法院判准離婚確定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中國視覺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前銓敘部長朱武獻,與第二任妻子杜姓女子相處不睦,朱武獻提出離婚官司。他當時找上學生協助打官司,並表示因為長期遭到杜女毆打,杜女連他跟前妻生的2個孩子都打,他「擔任銓敘部長,這些事講出去沒面子。」法院一二審均判准離婚,杜女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20日仍判准離婚確定。

現年72歲的朱武獻是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,為台灣著名的公法學者,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、陸委會法政處長、考試院主秘、行政院人行局長、保訓會副主委、銓敘部長、總統府政改會委員、國展基金會中國中心共同召集人,行政經驗豐富,在學界有夙負盛名。

而朱武獻先前曾有一段婚姻,育有兩名兒子,之後與杜女於1991年再婚。而朱武獻指控,由於杜女與兩個小孩相處不睦,家庭長期失和,雙方於2009年簽下離婚協議書,朱武獻將台北市文山區、新北市新店區兩處房屋,以及一部汽車全都移轉給杜女;但杜女拿到財產後卻不辦理離婚,還將家中門鎖更換,讓他進不了大門,只能跟兩名小孩在外另行租屋,至今超過10年。朱武獻認為夫妻關係早已名存實亡,訴請離婚。

至於杜女則反控朱武獻偷吃,疑似在外面有其他對象,還說朱武獻因此擔任對方公司的保證人,雙方關係過從甚密,卻有不正當男女關係,拒絕離婚。

法院審理後進行調查,傳喚朱武獻的2名小孩,其中長子證稱,杜女經常毆打他與弟弟,所以關係極差,他早在大學時候就已經離家。另外法院也傳喚朱武獻的學生,該名學生表示,朱武獻當年曾找他協助本案,朱武獻當時就說自己長期被杜女毆打,他「擔任銓敘部長,這些事講出去沒面子。」法院因此認定朱氏夫婦間確實感情失和,因此一二審均判准離婚。杜女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,朱武獻確定離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