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單方面宣布突破「烏東防線」 北約承諾增援烏克蘭軍備

▲▼烏克蘭頓涅茨克州波克羅夫斯克的公寓慘遭俄軍導彈襲擊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頓涅茨克州波克羅夫斯克的公寓慘遭俄軍導彈襲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至今即將屆滿一周年,隨著去年12月俄羅斯徵召數萬名預備役軍力的支持下,俄軍最近幾周增強對烏克蘭南部、東部地區的進攻。在開戰一周年紀念日在即,外界普遍預測俄羅斯將發動新一輪大規模進攻。俄軍宣布在盧甘斯克地區的行動取得勝利;至於北約(NATO)則承諾增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俄羅斯國防部於當地時間15日表示,俄軍已經突破烏克蘭東部的兩條堅固防線,面對俄軍在盧甘斯克地區的行動,烏克蘭軍隊顯然已經撤退,「在進攻中,...烏克蘭軍隊隨機撤退至距離之前占領防線3公里的地方,即便是敵人(烏軍)更堅固的第二道防線,也無法阻擋俄軍的突破。」

不過報導指出,俄羅斯國防部並未說明俄軍的進攻是發生在盧甘斯克州的哪個地區,因此《路透社》無法獨立核實俄方說法的正確性。

對此,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(Hanna Malyar)則於15日晚些時候透過Telegram表示,俄軍正在對烏克蘭政府陣地發動「24小時」奇襲,不過並未說明具體攻擊地點;至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軍事管理部門則透露,15日空襲警報響起,6個疑似裝有偵察設備的俄羅斯汽球在首都上空被擊落。

另外,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(the General Staff of the Ukrainian Armed Forces)則表示,俄軍對與盧甘斯克州鄉鄰的頓內茨克州巴赫穆特(Bakhmut)發動地面砲擊,包括在附近向超過15個城鎮和村莊開火,同時針對哈爾科夫、盧甘斯克地區邊界上的社區進行坦克、迫擊砲、火砲訓練。

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(Jens Stoltenberg)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上表示,北約成員國將繼續生產155毫米砲彈。歐盟最高外交官波瑞爾(Josep Borrell)敦促各成員國加入德國行列,向烏克蘭派出坦克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則表示,北約若提供基輔新的武器系統,都會將之用於訓練部隊。據悉,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27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。至於英國則承諾,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將透過一個國際基金向烏克蘭提供,包括坦克零件和火砲彈藥在內的軍事裝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