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折醫療費花光積蓄 失聯移工「打石膏自首」:我想回家

▲骨折醫療費掏空積蓄 失聯移工打石膏自首:我想回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阿增因逃逸失去健保身分,面臨龐大醫藥費非常苦惱,最後在移民署專勤局的專案下順利返鄉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越南籍失聯移工「阿增」過年期間車禍自摔,導致左手骨折,面臨未來需長期療養一籌莫展,加上父母要他回國的殷切期盼,阮囊羞澀的他得知移民署現正辦理「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」專案後,立刻到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自行到案,在專勤隊人員協助下,第2天就搭機返回越南家鄉。

「阿增」在過年期間騎車外出,不小心自摔,導致左手骨折,因擔心逾期居留身分曝光,不敢報警,忍著痛自行就醫,加上失聯後失去健保,數萬元醫療費已將積蓄快花光。

▲骨折醫療費掏空積蓄 失聯移工打石膏自首:我想回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阿增從同鄉口中得知移民署「擴大自行到案」專案,鼓起勇氣主動到案,終於回家。

▲骨折醫療費掏空積蓄 失聯移工打石膏自首:我想回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「阿增」的越南家人得知後很擔心,苦勸他趕快回家療養,但面臨高額罰款讓「阿增」進退兩難、夜夜失眠。

直到好心的同鄉姐姐告知他,移民署「擴大自行到案」專案採最低罰鍰新台幣2千元、免收容及不管制等措施,才讓「阿增」看到希望,鼓起勇氣主動前往專勤隊到案,暖心的專勤隊人員見他手骨折後影響日常生活自理,積極協助辦理相關出境事宜,終於讓「阿增」在隔日就搭機返回鄉。

▲骨折醫療費掏空積蓄 失聯移工打石膏自首:我想回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「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」專案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截止。未來「入出國及移民法」修法後將加重處罰。

「阿增」說感謝移民署辦這個擴大自行到案專案,「今晚終於可以安心睡覺,我爸爸媽媽也說謝謝你們哦」!

新竹縣專勤隊隊長李文達表示,「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」專案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截止。未來「入出國及移民法」修法後,外國人逾期停居留罰鍰將加重處罰,從現行新台幣2千元到1萬元,加重為3萬元到15萬元,且管制來台期間自最高3年改為最高10年。

移民署呼籲,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儘快自行到案,另可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專線0800-024-881或新竹縣專勤隊03-5251343洽詢。

►情人節變情人劫 路人見「火球車」嚇傻:旁邊還躺著一個人

►5秒狂轟天道盟分會長10槍 ATM補鈔搶匪拒供幕後Boss!3嫌起訴

►三角錐不放回「害民宅門口變免費停車場」 地主氣炸:一定提告

►竊盜慣犯也開工!通緝男初五翻進工地 「整理鷹架」鞋印露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