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明起恢復對中國人發放短期簽證! 落地陽性率不到2%

▲▼南韓首爾明洞商圈、南韓疫情、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11日起將重新對中國公民發放短期簽證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政府10日宣布,11日起將恢復對中國公民發放赴韓短期簽證,而其餘防疫措施也將根據整體情況,討論逐步緩和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總括調整官金星鎬10日表示,由於自中國入境旅客的落地篩檢陽性率已在近日降至2%以下,且並未出現危險變異株的感染患者,因此將自11日起重新恢復對中國人發放赴韓的短期簽證。

除了重新發放短期簽證外,南韓當局也將根據整體情況,考慮逐步放寬其餘防疫政策。

南韓10日新增1萬3000多例確診,有明顯下降趨勢。金星鎬指出,儘管1月30日起已解除室內口罩禁令,但確診數字仍持續下降。

南韓30日起解除室內口罩令,時隔2年3個多月全面解除強制性的戴口罩義務,不過,政策實施範圍仍有例外,醫療機構、藥局、療養設施、精神衛生機構、殘疾人福利機構等高染疫風險場所將繼續維持室內口罩令。而地鐵、巴士、火車、客輪、包車、計程車、飛機航班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車廂內部也將持續要求乘客戴好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