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傷最慘卻零外援!土耳其前國腳「直播中哽咽崩潰」 痛心曝慘況

死傷最慘卻零外援!土耳其前國腳直播中崩潰…災民徒手救援「屍體丟路邊」

▲ 土耳其前職業足球員格克汗‧贊哭求外界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自gokhanzan IG)

圖文/CTWANT

土耳其–敘利亞邊境規模7.8強震至今(8日)已造成近8千人死亡、近40萬人緊急安置,儘管土國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下令重災區10省進入3個月緊急狀態,全球逾70國也伸出援手,但無情強震的悲劇仍分分秒秒上演中,土耳其前職業足球員格克汗‧贊(Gökhan Zan)就在社群透露當地慘況,與對著瓦礫下可能受害者哭喊:「有聽到我的聲音嗎?」

死傷最慘卻零外援!土耳其前國腳直播中崩潰…災民徒手救援「屍體丟路邊」

▲ 土耳其前職業足球員格克汗‧贊呼籲外界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自gokhanzan IG)

綜合外媒報導,格克汗在強震發生後多次於IG曝光哈塔伊省(Hatay)慘況,痛心表示:「一切都倒塌化為廢墟,請幫幫哈塔伊,請大家聽到我們的聲音,因為我們真的無能為力。」並在其中一段影片中語帶哽咽對瓦礫堆下的受害者大喊:「有聽到我的聲音嗎?」

死傷最慘卻零外援!土耳其前國腳直播中崩潰…災民徒手救援「屍體丟路邊」

▲ 災民徒手救援受困者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據悉,哈塔伊作為土耳其最南邊、受災最嚴重和死亡人數最多的省分,至今仍未獲得任何救難隊協助,倖存災民只能在沒水、沒電、缺乏大型器具的寒冬中,嘗試徒手救出受困者。當地共和人民黨(CHP)議員艾爾甸(Eren Erdem)也表示,哈塔伊有半數建築被毀,其中包括醫院、公共設施與高速公路,亟需外界救援,但距離地震發生已超過48小時,他們還是只能徒手救援,與不斷聽著受困災民在廢墟下大喊,卻無能為力。

死傷最慘卻零外援!土耳其前國腳直播中崩潰…災民徒手救援「屍體丟路邊」

▲ 當地有半數建築被毀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這讓部分災民對政府不滿急遽升高,聯絡不到相關單位、請求調派電動工具開挖被拒絕,甚至傳達後沒有得到單位回應的憤怒聲音不斷湧現,導致民眾在缺乏外援情況下,被迫將屍體棄置廢墟旁,因為「我們不知道要送去哪」,而隨著時間不斷流逝、嚴寒來襲、缺乏保暖和各項生存必需品,就算是生還者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過這場世紀浩劫。

延伸閱讀
「中國氣球事件」疑點重重 3大QA一次看
網球/達拉斯賽首戰美國伊斯納 曾俊欣兩盤搶七飲恨惜敗
梁朝偉苦練鋼琴3個月 壓力山大天天打電話罵導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