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被他國超越 蔣萬安:提高教育經費「推動高齡校舍改建」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繼前天出席台北市國高中校長會議後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8日)再出席台北市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,宣示北市府對教育政策的重視,他在會中致詞指出,台灣應把握在工程、科技領域的人才優勢,並持續從國民教育紮根,培養更多國際人才,才不會被其他國家迎頭趕上。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國小校長會議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(前排右一)出席北市國小校長會議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蔣萬安指出,日前與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市長希馬修斯見面,發現立陶宛這個全國兩百多萬人口的國家,卻是歐盟第一的金融科技強國,培養人才便是主要關鍵,提醒我們要趕快加把勁,未來將透過逐年提高北市教育經費、推動高齡校舍改建,全面提升軟硬體教學環境,提供更多元、跨領域、國際化的課程,而校長就是培育人才最重要的推手。

蔣萬安強調,自己一直以來非常關心教育,未來除了提供更好的教學環境、確保師資權益外,也希望幫助更多學生可以及早挖掘學習興趣與熱忱,為持續與校園溝通、交換意見,朝逐年增加教育經費方向規劃,尤其是特教預算比例,他也呼籲校長,多關心校內弱勢的孩子,此外,也會朝降低師生比,提供更精緻多元的課程,並隨時關注國際趨勢,規劃多元領域課程,藉此提升城市與國家競爭力。

蔣萬安上任後,今首次與全市157所公私立國小校長面對面溝通,此次會議以「向世界學習,開創教育新格局」為主軸,議程包括教育政策溝通、學校實務議題探討及分享回饋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