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駛「打開後車廂」違停紅線 他目睹1畫面超紓壓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表示,2日在台北市遼寧街158巷目睹一輛轎車違停在紅線上,並把後車廂打開(照片中已關閉),原本以為警員只是要勸離,沒想到竟然直接無情開單,「畫面紓壓」。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兩派意見討論,一派人支持警員嚴正執法,另一派人則覺得開單有點「太硬了」。

轎車「打開後車廂」違停紅線 他目睹1畫面超紓壓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駕駛還來不及把車開走,就被警員開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,2日在路上看到一輛轎車停在紅線,後車廂打開,巡邏警員經過就把巡邏車停在違規車前面,此時旁邊有一名男子衝出來想把車開走,「我以為只是勸離,結果直接無情開單,畫面紓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兩派意見熱議,少數人同情駕駛並留言表示,「有點硬,這樣也要開單,勸離不就好了」、「通常勸離就可以了」;大多數人則力挺警員執法,「想看警員有情有義開單」、「台灣需要更多這種警員」、「有做事的警員,要鼓勵」、「支持警方嚴正執法」、「本來違規屬實就應該開單,有什麼理由自己去申訴」。

其實,關於駕駛打開後車廂規避違停檢舉的議題,2021年2月間就曾在網路論壇掀起討論,今年1月高雄鳳山甚至有駕駛乾脆連三角錐也拿出來放著,假裝故障,等到辦完事情便揚長而去,讓目睹全程的民眾相當傻眼。

當時,鳳山警方表示,這樣的情形其實是可以開罰的,若是停車行為,可處以600元至1200元罰鍰;若是臨停行為,可處以300元至600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