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分局破獲電纜線失竊案 台電贈獎金6萬元

▲台東分局破獲電纜線失竊案,台電贈獎金6萬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分局破獲電纜線失竊案,台電贈獎金6萬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111年間,位於台東市台電馬蘭變電所材料場電纜線遭竊一案,經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偵辦,將2名竊嫌移送檢察機關,並經台東地方檢察署偵查終結提起公訴,台電台東區營業處為感謝檢警辛勞,由副處長林淑昭於2日前往台東分局表達感謝之意,並致贈獎勵金6萬元。

林副處長表示偷取電纜線變賣金額有限,但電纜線失竊後造成停電,不僅影響民眾生活及用路安全,也使台電搶修人員疲於奔命,被竊後電線頭裸露或垂下危及公眾安全,社會付出成本遠大於不法所得。因此台電與警方近年來積極動員防制與偵辦電纜線竊案,展現查緝決心。

台電指出,為有效遏止偷竊電纜線情事再發,除已與警察單位建立合作平台外,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,形成「警察-民眾-台電」三方連線合作網,共同打擊不法犯罪行為。台電電纜表面有標示「TPC」字樣,凸顯台電線材獨特性,民眾、廠商和回收業者如發現有該等字樣,便可判斷是否為宵小竊取之不當贓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