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找遺失物不再免費!台鐵首訂送達費「35~55元」 預計4月實施

▲▼台鐵將首度對遺失物送達收費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將首度對遺失物送達收費,台鐵人員正在裝箱整理遺失物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每月拾獲上萬件遺失物,有民眾要求台鐵尋獲,好不容易送到指定車站,卻放鳥沒來領,台鐵首度規劃要對遺失物送達收費,近日已完成規章修訂,2月起針對員工訓練,預計4月上路,收費35元到55元不等。

台鐵遺失物百百種,除常見的雨傘、保溫杯、筆電、手機、行李箱外,也有拐杖、大聲公,也曾有民眾在車站遺漏「清水米糕」忘帶上車,要求車站把米糕「即刻送達」到抵達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也有民眾在車上忘記把喝一半的珍珠奶茶帶下車,也急要台鐵尋獲送到指定車站,還有民眾攜帶「神像」搭車,卻遺漏在車站,車站人員尋獲後不敢隨意放置,只好供奉定期拜拜等失主認領。

▲▼台鐵將首度對遺失物送達收費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遺失物出現拐杖和大聲公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不過考量民眾要求台鐵協尋遺失物並送到指定車站後,卻常放鳥未來領取,台鐵得耗費人力尋找和運送、管理遺失物,台鐵首度要對遺失物送達收費,近日已完成規章訂定,2月起全台各段將舉辦員工訓練,各段辦理一場訓練,並將提早1個月公告收費標準,預計今年4月開始對遺失物收費。

根據台鐵規劃,遺失物送達若是在300公里以內,10公斤以下收35元,11到20公斤收40元,21到30公斤收45元;若是遺失物運送里程約301到600公里,10公斤以下收費40元,11到20公斤收到45元,21到30公斤收費50元。

若遺失物送達超過601公里,10公斤以下收費50元,11到20公斤收費50元,21到30公斤收費55元。台鐵也規劃針對遺失物先收費再運送。

此外,若旅客2天內未來領取遺失物,也將收取保管費,根據規劃,超過2天後,每日每件將收取25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