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113年公司化!首任董事長名單6月出爐 「交長曝選才考量」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113年元旦將掛牌公司化,首任台鐵公司董事長名單最快6月將出爐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台鐵公司第一任董事長名單還在考慮中,不見得是軌道專業出身,若是財務人才,與台鐵軌道營運人才也有互補效應。

交長王國材留任,今年重中之重的一大任務就是順利完成台鐵公司化最後一哩路,王國材今表示,明年台鐵公司預算概算預計要在今年3月初出爐,配合中央政府總預算送立院,台鐵公司明年預算要今年3月要搞定,5月送行政院,9月完成公司登記,明(113)年1月1日掛牌,董事會將在6月成立,在6月前2個月就要開始徵詢董事長和董事人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說,台鐵公司化後,智慧化技術人員和人才招募較有彈性,台鐵組織轉型公司化是一個機會,把債務清零是機會,引進更多專長人才也是機會。

針對台鐵公司首任董事長,王國材表示,台鐵公司第一任董事長人選還在考慮中,台鐵公司裡面都是軌道營運人才,若有財務人才加入,會有互補效果,接下來的董事會、經理人、董事長和總經理等人選,如何搭配對台鐵公司最好,都還在思考。

王國材坦言,有沒有這樣的人才,敢不敢來台鐵,都影響最後的決定,公司化子法確定後,接下來就是籌組董事會,才會開始來思考這個課題,他認為董事長人選可以有與軌道不同的專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