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激烈交戰!俄稱控制巴赫姆特以北村莊 烏軍駁:已擊退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烏在烏克蘭東部持續激戰,俄羅斯聲稱控制頓內茨克州巴赫姆特市(Bakhmut)以北不遠的布拉霍達特內村(Blahodatne);烏軍則稱已擊退俄軍,且一天內在巴赫姆特造成敵方277人陣亡,258人受傷。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(Donetsk Oblast)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激戰中。(圖/路透)

▲ 烏東頓內茨克州巴赫姆特持續上演激戰。(圖/路透)

綜合CNN、《路透社》報導,布拉霍達特內村位於巴赫姆特以北約5公里處,近幾周爆發戰爭以來最激烈交戰。俄羅斯國防部1月31日表示,在空中力量支援之下已經佔領此地,目前未獲證實。

俄軍和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已經在巴赫姆特與烏軍進行數月的消耗戰,俄方聲稱已控制周圍幾個地點。瓦格納集團1月28日便宣稱控制布拉霍達特內村,烏克蘭則稱已擊退一波攻擊。

烏克蘭武裝部隊東部集團官員切爾維蒂(Serhii Cherevatyi)1月31日受訪說明,巴赫姆特仍是俄軍主要攻擊目標,「他們以大砲和火箭轟炸我們的陣地197次,爆發42次衝突。過去24小時內敵方損失慘重,277人被殺,258人受到輕重傷。」

他否認俄軍切斷通往巴赫姆特的運輸命脈,「他們沒有成功。我們正採取一切措施,不讓他們阻礙我方部隊行動。我們正向巴赫姆特提供必要的彈藥、裝備、食物及部隊需要的所有物資。」

針對俄方對巴赫姆特以北利曼地區(Lyman)的攻勢,切爾維蒂則說明,俄軍時不時在此方向反攻,但不能稱之為大規模進攻行動,「他們的摩托化步兵部隊和砲兵正向那裡移動,首先是為守住那裡的防線,其次正如我所說,是為了重新取得優勢。尤其是在過去24小時,敵方在比洛霍里夫卡(Bilohorivka)、諾沃謝利夫斯克(Novoselivske)發起反攻,但他們被擊退後撤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