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質疑陳建仁曾涉抄襲 王定宇嗆:不懂怎麼Google?

▲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於卸任交接典禮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建仁遭藍營質疑曾涉抄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新任閣揆陳建仁曾掛名投書國際知名期刊《Cancer》,被期刊編輯指稱「涉嫌抄襲」,當時陳請辭國科會主委,台大醫學院學倫會也認證抄襲,是道德瑕疵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1日受訪反駁,王鴻薇不懂怎麼Google做出烏龍爆料,該文章經修改後於2007年刊登,顯示陳與抄襲根本無關。

王定宇表示,過新年應該說好話,所以他寧肯相信王鴻微沒有惡意攻擊,只是不懂什麼叫作學術研究,只是看不懂台大學倫會的調查報告,不懂怎麼Google,所以才會做出指控陳建仁學術抄襲的荒謬不實指控。

王定宇表示,這篇論文是在2006年由台大某一位醫師擔任第一作者的研究,當時投稿有名的期刊《Cancer》,被發現裡面有一段英文文字來自於另外一篇,卻沒有重新改寫或加註引號、引註出處,所以列為瑕疵,根據這個瑕疵,台大學倫會的調查報告認為這個瑕疵雖然是無心之過,顯非故意且不算重大,還是對他作出處分,順便通知第二作者、第三作者。

王定宇說,本來在學術研究上,對於改寫、引註是否適當,是第一作者的責任,其他的第二作者、第三作者根本無從查證,所以台大學倫會的調查報告剛好證明陳建仁根本跟這件事情無關,而第一作者也非故意。

王定宇反問,這篇文章在2006年經過修改後,已在2007年於《Cancer》刊登,如果這是個重大抄襲案,知名期刊怎麼還會繼續刊登該篇論文?陳建仁根本跟抄襲無關,縱使第一作者引述失當,也被認定為是無心之過,國民黨人把這件事講成罪大惡極,相信人性本善,只是不懂學術研究、不會Google,連台大學倫會的中文報告都看不懂,才做出這樣荒謬的指控、烏龍爆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