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女殺室友!行兇前遺言曝光…送染髮劑給警衛:我用不到了

記者陳宏瑞、吳世龍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左營區今(29日)傳出命案,陸籍的張姓女子(69歲)與台籍邱姓女室友(52歲)有金錢糾紛,張女積怨已久,今憤而持刀將邱女殺害,隨後畏罪墜樓輕生身亡。該處社區警衛說,今晨6時15分張女行兇前還曾到警衛室,遞了一瓶染髮劑給他,說自己用不到了,隨後就轉身上樓,沒想到竟會是最後遺言。

▲▼高雄陸籍女殺害室友後墜樓輕生,行兇前曾送染髮劑給熟識警衛,稱「我用不到了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張女清晨6時15分曾到社區警衛室,將染髮劑送給熟識的警衛,稱「我用不到了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警方初步調查,兇嫌張女是陸籍配偶,早年嫁給台灣一位老榮民,在丈夫死後繼承他位於桃園的房產,並在桃園生活多年;而遭殺的死者邱女則是張的好友,先前從事房地產投資工作。張女獲悉後便將桃園的房產交由邱女處理,並將賣房所得約400萬元交予邱進行房地產投資,不料約2年前邱女改行從事烘焙業,張女因此強烈懷疑邱根本沒有將這筆錢投入房產中,而是拿去投資自己的烘焙事業,因此想把錢拿回,2人之間產生嫌隙、積怨已久。

警衛透露,張女在賣掉桃園的房地產後,南下到高雄租屋,與邱女及其女兒同住在社區的樓中樓中,平時張女經過警衛室時都會閒聊、抱怨兩句,一直說她被騙來高雄,在桃園好好的、住了20幾年,自嘲是「自己腦袋有問題,才會被騙下來」。

今晨6時15分許,案發前張女曾到警衛室,並遞了一瓶染髮劑給熟識的警衛,還向他表示,「這染髮劑拿來染頭髮很好的」,介紹了幾句好處後,便說「我用不到了」,並送給警衛,隨後就轉身上樓。

該名警衛回憶,張女清晨遞染髮劑過來時,本來還不想要收,但最後還是伸手接下,「我看她神情都很正常,沒有生氣,也沒有不開心,平常還會抱怨一下,但今天反而沒有抱怨,那時候我也沒覺得奇怪……。」怎料這竟會是張女留下的最後遺言,隨後不久即持刀殺害邱女並墜樓輕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警衛說,張女平時還會抱怨兩句,但今晨卻完全沒有,送完染髮劑後,前後約短短2分鐘,就轉身上樓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陸籍女殺害室友後墜樓輕生,行兇前曾送染髮劑給熟識警衛,稱「我用不到了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陸籍女殺害室友後墜樓輕生,行兇前曾送染髮劑給熟識警衛,稱「我用不到了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