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億神曲製造機!《天氣之子》主唱日記書來台 搖滾天才內心曝光

▲▼唱過日本知名動畫《你的名字》、《天氣之子》主題曲,RADWIMPS樂團主唱野田洋次郎日記散文集,由尖端出版繁體中文版。(圖/尖端提供) 

▲唱過日本知名動畫《你的名字》、《天氣之子》主題曲,RADWIMPS樂團主唱野田洋次郎日記散文集,由尖端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。(圖/尖端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日本動畫《你的名字》、《天氣之子》主題曲由知名樂團RADWIMPS創作及演唱,其中主唱野田洋次郎是日本演藝圈的「多棲型才子」,除了在音樂表現亮眼,還身兼演員身份;而他曾出版一本日記形式的散文書,在當地銷售破10刷,如今該書《LALILULE論》也發行來台,由尖端出版繁體中文版。

野田洋次郎出道至今曾以本人名義出版過一本書籍,他以日記形式,在2014年2月到7月之間留下日常生活紀錄,並在2015年加筆潤飾成為書籍《ラリルレ論》。由於書中「毫無保留的傾訴」,推出後便快速席捲日本書市,至今已銷破10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野田洋次郎自嘲,這是一本在大眾對搖滾樂團的想像「距離最遙遠之處」所寫下的書,書中沒有失控的表演或瘋狂的演奏,只有為了演出全心投入的表演者——對於「歌手」極具自負心和責任感的他,將自身有關的一切全部訴諸文字,包含音樂、人生、家庭,甚至是日常的反思。

▲▼唱過日本知名動畫《你的名字》、《天氣之子》主題曲,RADWIMPS樂團主唱野田洋次郎日記散文集,由尖端出版繁體中文版。(圖/尖端提供)

▲日記書包含他對音樂、人生、家庭,甚至是日常的反思。(圖/尖端提供)

日記中提到,「為了它而剩下的二十二個小時。並不是受誰所託,而是那就是我最大的冀望。我們是音樂人。找不到比做一場好的演出,更想要做的事。就這樣,在巡迴演出中這段會在人生中接觸到最多人,同時也是一個人度過的時間最長,非常扭曲的時期,這本書被寫了出來。」

其他像是樂團的反思,「往後,樂團這樣持續下去肯定會各自碰上巨大的傷悲。那時候,身為團員,身為朋友能做到些什麼呢。希望他快倒下之前、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可以依賴我們。我希望我們是這樣的團員。」

家庭方面的文字還有,「人的年紀會增長。不管你怎麼過活這點都是平等的。父親的姿態有一天會變成我的姿態。不過還是無法拂拭那份寂寞。曾經那麼可怕的父親。充滿生命力、毫無畏懼、持續挑戰、對音樂懷有熱誠、帶有色氣的父親。頑強守護自己正義,為其鬥爭的父親。現在他的姿態有些不同。」

▲▼唱過日本知名動畫《你的名字》、《天氣之子》主題曲,RADWIMPS樂團主唱野田洋次郎日記散文集,由尖端出版繁體中文版。(圖/尖端提供)

▲他與一般公眾人物不同的地方是,不避諱談論私密的過往和政治傾向。(圖/尖端提供)

他與一般公眾人物不同的地方是,不避諱談論私密的過往和政治傾向,書中不僅公開自身家庭背景、RADWIMPS遭遇的挫折,甚至是團員山口智史逐漸發病的過程,也多有提及;他也記錄亞洲巡演時對台、韓等國家的所見所聞,並大方對日本政治、時事,甚至太陽花學運等情勢表達想法。

野田獨特而極具共鳴的思考,讓粉絲得以從音樂和表演之外更加接近他的內心世界。值得一提的是,書名的「ラリルレ論」取自日文五十音的RA行,加上論(RON)的日文發音玩轉而出,在節奏和意義上都別出心裁。

而該書繁體中文版已在台灣正式發行,尖端出版表示,除了比照原書設計印製,繁體中文版與作者討論後也保留書名原意,將書名轉化為羅馬拼音「LALILULE論」,希望能讓喜歡RADWIMPS的讀者充分感受野田洋次郎的獨一無二。

尖端出版也特別向作者申請了複製簽名,放置於隨書附贈的首刷扉頁明信片,期盼能讓喜愛野田洋次郎的讀者,更加感受這本書的價值與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