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狂收恐嚇信!警追IP源頭為「出境陸生」 今年至今已恐嚇6次

記者游宗樺、邱中岳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公司接連2日接獲恐嚇信,對方在信中揚言要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及隨機殺人,引起警方高度警戒。警方經介入偵辦後,迅速掌握嫌犯IP,經查其所使用之IP為境外VPN跳板,嫌犯身分為一名曾在台灣就讀大學之陸籍男學生,目前該男已在境外。

▲▼台北捷運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捷運一連2天接獲恐嚇信,警方追查IP,發現對象為一名陸籍男學生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北捷的客服信箱27日上午7時24分,接獲內容為「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」的旅客信件,不料今上午7時02分再次接獲恐嚇信,揚言將隨機殺人。北捷表示,立即通報行控中心並完成向警方報案,全線車站人員配合警方加強警戒,並加強廣播注意可疑人、事、物,目前營運正常。

對此,羅旺哲表示,北捷昨日與今日連續兩天收到恐嚇信,內容為威脅放置炸彈、連續殺人;市府強烈譴責此惡意行為,蔣萬安立即指示捷運警察隊加強巡檢,適時提升維安等級。

捷運警察指出,此2案犯案手法均係於北捷公司網站客服信箱撰寫恐嚇信件,警方迅速掌握IP,經查所使用之IP係屬境外VPN跳板,依據其恐嚇手法、方式,研判對象為一名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籍男子,自2023年起至今已以同樣手法恐嚇多達6次,均針對北捷而來,目前該男已在境外;現全案已報請檢察官指揮,與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、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。

捷運警察隊表示此類透過網路言論恐嚇手法,不排除係惡作劇意圖造成捷運乘客恐慌,警方呼籲民眾接獲是類訊息,無須過度恐慌,捷運警察隊呼籲,刑法第151條規定,以加害生命、身體、財產之事恐嚇公眾,致生危害於公安者,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;隨意轉發散播是類訊息,亦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規定,散布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,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,民眾切勿以身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