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客服收「恐嚇信件」! 捷運警察隊研判:同一犯罪集團所為

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有民眾寄恐嚇信揚言在台北捷運月台放置炸彈,北捷緊急報警處理,目前營運正常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對於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客服信箱27日上午接獲來源不明的恐嚇信件,揚言要在捷運月台放置危險物品。捷運警察隊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,類似案件近來已收到不只一次,研判是同一犯罪集團所為,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,刻正與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、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中。

台北捷運公司客服信箱今日上午7時24分接獲一封內容為「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」的旅客信件。對此,捷運警察隊表示,他們獲報後不敢大意,立即加派警力,結合各站保全與站務人員進行地毯式安全檢查,針對月台、廁所、消防設施等安全死角加強巡檢。

捷運警察隊透露,近來類似案件已收到不只一次,研判是同一犯罪集團所為,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,刻正與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、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中。

捷運警察隊提醒,最近網路匿名仇恨或恐嚇他人之負面訊息層出不窮,捷運系統每日運輸旅客數百萬人次,更易成為妄圖一夕成名或製造恐慌的目標。因此,除落實勤務綿密及提高見警率外,也在各站設有各式防彈盾牌或防砍圓盾、防爆毯等裝備,隨時能夠因應突發狀況應變防處。

捷運警察隊也呼籲,切勿任意在網路散布恐嚇公眾安全言論,對於任何危害公共安全違法行為,警方將全力追查,依法究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