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馬神獸」真現世!正面清晰畫面曝光 動物研究員超興奮

▲▼湖北驚現羊頭鹿角牛蹄驢尾四不像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▲湖北驚現羊頭鹿角牛蹄驢尾四不像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想到天馬是動畫《美少女戰士》中的白色天馬,不過,近日一隻「黑色天馬」真的現世!大陸湖北竹山就拍到一隻黑色卻神似天馬的動物,清晰照顯示,該動物看似羊或馬,頭上還長了角。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發現後相當開心,因為牠的真實身分是大陸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湖北省竹山堵河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屏峰管理站工作人員在整理2022年度紅外線攝影機數據時,發現一頭壯碩的「黑色天馬神獸」在相機鏡頭前來回穿梭。

當時,牠張著一雙烏黑大眼,好奇的看著鏡頭,俏皮可愛的模樣就像是在說「這是什麼東西呢」,超級清晰的模樣全都被拍了下來。

工作人員看到這段影片又驚又喜,因為「天馬神獸」是相當罕見的野生動物。經過管理局生物學家仔細鑑定後,發現這隻天馬神獸就是相當稀有的物種「中華鬣羚」。

據悉,「中華鬣羚」分布於中國大陸南部和中南半島地區,與山羊相似,但比山羊大。身體大部分呈黑色,鬃毛白色,耳大似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