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小台北」隨機槍擊10死!拜登發聲哀悼 下令降半旗 

▲▼美國唐人街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小台北發生隨機槍擊案,造成至少10人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 ,下同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有「小台北」之稱的美國加州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(Monterey Park)除夕當晚發生隨機槍擊案,造成至少10人死亡,而兇嫌隨後也在與警方對峙的過程中舉槍自戕。美國總統拜登對此案發表聲明稱,「儘管還未能釐清這起隨機殺人案的背後動機,但我們知道今晚很多家庭都為此陷入悲痛,或是祈禱他們所愛之人能盡快恢復。」同時也允諾將會徹查此案。

根據CNN報導,蒙特利公園市的亞裔居民占三分之二,此次槍擊案的受害者也大多是華裔。當時一名中年亞裔男性闖入舞廳,隨後疑似持半自動步槍掃射,導致多人中彈,至今已有10人死亡。總統拜登稍早發表聲明表達哀悼之意。

拜登22日宣布,為了哀悼蒙特利公園槍擊案的受害者,白宮與其他聯邦政府大樓將降半旗,直到26日。公告中指出,「為了向2023年1月21日在加州蒙特利公園遭受毫無意義暴力行為的受害者致意,我作為美國總統,將根據美國憲法與法律賦予我的權力,下令白宮、所有公共場所、軍事哨所以及海軍基地、艦艇降半旗,直到1月26日日落。」

▲▼美國唐人街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拜登在哀悼聲明中表示,「雖然我們尚未釐清這場毫無意義的襲擊行動背後的動機,但我們知道,今晚有很多家庭陷入悲傷,或是祈禱他們的親人能夠從傷勢中恢復。」蒙特利公園市是美國最大的AAPI社區(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,亞太裔美國人)之一。拜登也承認,這起槍擊案的確對亞太裔美國人社區造成影響,有關單位仍在持續調查背後動機。

拜登說,「即使我們仍在持續尋找有關此次槍擊案的答案,但我們清楚明白,這起攻擊對AAPI社區造成的影響有多深。在等待執法部門提供更多的關鍵訊息以前,我想向蒙特利公園與其他更廣泛地區的居民保證,政府將盡一切努力支援你們。」

另一方面,根據警方稍早公布的兇嫌資訊,槍手為亞裔中年男性,身高約175公分,體重68公斤,穿著皮外套,戴毛帽和眼鏡。而他稍早則在與警方對峙的過程中,在一輛白色麵包車的駕駛座舉槍自盡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