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疫情趨緩「N95口罩價格大跳水」 廠商無奈:2月已經沒有訂單了

▲▼防疫物資,口罩,退燒藥。(圖/CFP)

▲口罩工廠的工人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隨著大陸疫情趨緩,「N95口罩、血氧儀價格大跳水」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。口罩廠家透露,「2月份部分口罩企業已經沒有訂單了」,預計未來一年大陸市場的口罩需求會下降30%-50%。

據《南方週末》報導,中國紡織品商業協會安全健康防護用品委員會專家組委員、上海支米空氣淨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亮指出,即便在中國N95口罩需求量最高的上海、北京兩地,它的需求也在下降。

大疫三年,口罩市場已是經歷了數輪沈浮,2022年底是一次「久違的繁榮」。中康防護用品科技(廣州)有限公司總經理宗光輝表示,這次出現的市場週期很短,前前後後也就15天左右。

作為廣州口罩商,宗光輝回憶道,他感知到這一輪N95和KN95口罩的「需求高峰」是從12月10日前後開始,網店訂單從平日每天100、200單,跳漲10倍甚至更多,達到每天數千單。

「突然有了一種回到2020年的感覺,好像大家都在搶口罩。」宗光輝回憶。年底本是工廠訂單的淡季,但宗光輝馬上召集工人,啓動所有生產線,24小時不停生產KN95口罩。

然而,工廠24小時不間斷的生產線只開了十餘天,2022年12月28日前後,宗光輝發現N95口罩的出貨價格開始掉頭向下。

據周亮瞭解,目前口罩廠商接到的訂單集中在2023年1月,「2月份部分口罩企業已經沒有訂單了」。

周亮分析,大陸全國防護口罩目前的產能供大於求;2022年底之所以出現了十餘天缺口,是因為短時間大量的訂單擠兌,而部分生產線停產、原材料不足、生產人員不足等問題,都是短期內就可以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