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動保處救援動物不間斷 新春年假撥打1959專線

▲新北動保處救援動物不間斷 新春年假撥打1959專線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新北動保處救援動物不間斷,新春年假撥打1959專線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2023春節有10天假期,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救援動物,在春節期間,仍有輪值同仁24小時排班,隨時整裝待命,任何動物救援案件,只要撥打「1959」動保專線,新北動物救援中心立即派員出動,上山下海默默執勤,拯救在每一處受困或受傷動物,希望毛寶貝都能安心過好年。

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,往年在年假期間,最常發生毛寶貝不慎走失案子,帶毛寶貝外出走春時,應使用鏈繩、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,而家中有養貓的飼主,建議在門窗及出入口加裝防護網,以避免走失;動保處2021至2022年犬貓走失後,發現道路死亡的案子達56件,多數是牽繩及無防護措施所引起。

新北市動物救援中心主要為統一指揮調度動物救援業務,2022年接獲民眾通報救援案件達4920件,動保處接獲通報後,第一時間皆會派員攜帶合適的救援工具前往搶救受傷動物。另救援車加裝GPS衛星定位系統,讓勤務中心隨時掌握車輛位置機動調派人員,提高動物救援效率。

楊淑方說,新北市因地形多變,救援的動物多樣化,除了常見貓、狗外,也執行野生動物救援案,包今蘆洲被捕鼠板沾黏受困白頭翁、淡水區誤闖民眾家中的金南美蜥蜴、三芝山區受傷嚴重的山豬、土城區石門路附近走失驢子。

動保處表示,新北市24小時動物救援不打烊,一通電話就立即協助傷病動物醫療,給傷病動物最妥善照護,民眾通報動物救援,可利用「1959」動物保護專線報案,並把握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等通報原則,人員迅速準確到達,完成救援任務。另在年假期間民眾若有動物看診需求,可至「新北市動保處」臉書粉專查詢看診動物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