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澤倫斯基後蔡英文將訪美? 郭正亮「非空穴來風」:對岸恐掀桌

▲▼蔡英文發表2023新年談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18日晚間表示,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曾向他透露,「美國國會有些江湖傳言,指蕭美琴與獨派團體都在忙著『直接邀請蔡英文訪美』而非過境」,若所言屬實,中國大陸一定是掀桌,強調該消息「非空穴來風」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表示,黃介正之前是總統蔡英文當陸委會時候的副主委,很了解國際事務,「台灣選民恐面臨親中跟親美的選擇。」

郭正亮18日晚間在網路節目《下班瀚你聊》中說明,國民黨支持者看到賴清德當選黨主席,不斷的有曝光機會,蔡英文也會讓美國作球給賴清德,藍營的人就會焦慮。郭正亮說,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曾向他透露,「美國國會有些江湖傳言,指蕭美琴與獨派團體都在忙著『直接邀請蔡英文訪美』而非過境。」

至於蔡英文是到美國華府或國會,郭正亮指出,若蔡英文到國會就是最極致,如同比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美,若是 比較低的就是美國康乃爾母校之旅,這樣又回到了前總統李登輝當年的待遇。他回憶,1995年美國邀訪李登輝的決議就是眾議院做的,時任總統柯林頓最後是被迫發簽證,也是因為這樣引發了1996年台海危機,中國大陸整個翻盤,形成「掀桌邊緣」。

所以,郭正亮斷言,2024選舉最大變數是美國,如果蔡英文正式訪美,大陸一定是掀桌。同時他也強調,「這不是空穴來風,因為黃介正很正經八百的跟他說,他這個人不會亂講話。」主持人黃暐瀚則補充,「他以前還是蔡英文當陸委會時候的副主委,很了解兩岸跟國際事務,如果蔡英文真的訪美,台灣選民恐怕面臨親中跟親美的選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