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圖/蔡英文投票挺賴清德 綠委不認黨政分離雙頭馬車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天是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日,去年底為敗選請辭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永和投票,對於媒體問及投票率是否會破兩成、內閣改組是否有時間表等問題,並未留步受訪。對於此次補選被視為民進黨「黨政分離」時代開端,立委林楚茵受訪說,團結是最重要的,因此同額競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走到基層與黨員面對面座談,黨政各司其職可以更順暢,「不代表民進黨會有雙頭馬車,或者各領其政的問題。」

▲▼民進黨主席補選-蔡英文投票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投票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有志挑戰2024立委的新北市前議員何博文受訪則說,這次是黨主席的補選,雖然是補選,不過可以看到全國各地的黨公職透過簡訊、臉書呼籲黨員踴躍投票,希望能夠透過此次補選,讓民進黨能夠重新出發、重振旗鼓,「期待今天能夠有一個不錯的投票率」。

另對於賴清德昨天前往台南座談時,為台南籠罩黑金汙名一事,要市長黃偉哲、6名立委及議員起立,率領眾人向市民鞠躬道歉,何博文說,這代表民進黨深切的反省和檢討,檢討之後就是要重新努力團結、再出發,針對黨員們所提出的意見,希望未來能夠具體落實在黨務核心上,中央及地方黨部都會配合,給所有市民、支持者完全不一樣的感受。

賴清德此次競選黨主席提出的4大政見主張包括:第一,重整旗鼓,協助穩定政局;第二,深刻檢討,贏回人民信任,擦亮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的招牌;第三,廣納人才,引領創新進步;第四,守護台灣,促進民主和平繁榮,與執政團隊團結合作,發揮執政最大成效,凝聚社會最大力量深化民主、守護區域和平,促進國家繁榮發展。

▼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投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圖同)

▲▼民進黨主席補選-蔡英文投票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主席補選-蔡英文投票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主席補選-蔡英文投票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民進黨主席補選-蔡英文投票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