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前總統:日相岸田文雄「應該切腹」 屈服美國太恥辱

▲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Fumio Kishida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普丁心腹、前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(Dmitry Medvedev)14日表示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屈服於美國,唯有在內閣會議上切腹自殺,才能洗刷恥辱。此前,岸田與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會晤,並針對俄國動用核武的可能性,發表聯合聲明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梅德韋傑夫認為,這份聯合聲明展現出對俄羅斯的「偏執多疑」,而且「背叛了成千上萬日本人在廣島長崎核災大火之中被燒死的記憶」,也就是二戰時期美軍對日本投下2顆原子彈,迫使日本投降一事。他直言,岸田並未要求美國懺悔,反而表明自己「只是美國人的侍從」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與岸田文雄13日在華府舉行雙邊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美日元首13日雙邊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,「我們一致聲明,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任何核武使用,都將成為對人性的敵對行為,不論以任何方式都無法合理化。」岸田14日表示,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,5月將於廣島舉辦的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峰會應該展現維持國際秩序及法治的強大意志。

岸田14日在華府記者會上未被問及梅德韋傑夫的評論,與他同行或在日本國內的政府官員也尚未回應此事。

▲▼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(Dmitry Medvedev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梅德韋傑夫是普丁心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梅德韋傑夫現任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,該機構負責監督國防工業。他一度被視為親西方改革者,但自從烏俄戰爭爆發後,已改頭換面成為鷹派人物,多次警告西方插手可能導致核戰,甚至形容烏克蘭人是「蟑螂」,這種言論被基輔抨擊是公開的種族滅絕。

此前,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核武戰爭的風險正在上升,但堅稱俄羅斯沒有「發瘋」,而把該國核武視為純粹的防禦威懾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