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門聯寫「兔來萬安」 黃揚明轟: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

▲▼北市兔年春聯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北市兔年春聯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為配合年節習俗,台北市府今年印製20萬份「兔來萬安」門聯,增添春節吉祥喜氣。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0日痛批,台北市長蔣萬安竟然會拍板用自己的名字來當春聯上題字的吉祥話,「我們熟悉的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,那些喜歡被拍馬屁的政治領袖,沒有一個會值得人民尊敬。無論是國民黨新任縣市長或民進黨的縣市首長,都得提防些!」

針對「兔來萬安」門聯,黃揚明今日晚間以「馬屁文化正籠罩北桃,熟悉的國民黨回來了!」為題發文批評,蔣萬安會拍板用自己的名字「兔來萬安」來當春聯上題字的吉祥話,我們熟悉的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復辟。

不僅如此,黃揚明也指出,桃園市2023年元旦升旗典禮主題以新任市長張善政名字中的「善」當關鍵字,被前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抨擊「馬屁文化回來了」。然而,張善政卻回應「謝謝指教,『善』這個字是大家都很喜歡,是非常有正面能量的字,用這個字表達桃園市政府希望桃園越來越好的意念。」黃揚明認為,雖然不知道張善政聽取該建議了沒,但至少兔年春聯沒再出現「善」字。

黃揚明認為,如果是參選期間,候選人用自己的名字來當宣傳口號並不為過,畢竟候選人競選經費花的不是人民納稅錢。可是一旦當選了縣市長,無法遏止拿縣市長名字來拍馬屁這種最粗糙的模式,那就是一個政治人物開始墮落的警訊,「相信有職場工作經驗的朋友,都會對那些沒能力,只會拍馬屁、油嘴滑舌的人嗤之以鼻,但若這樣的人位居廟堂,為官食祿,那這樣的團隊一定不會強大。」

黃揚明強調,那些喜歡被拍馬屁的政治領袖,沒有一個會值得人民尊敬。無論是國民黨新任縣市長,或是民進黨、民眾黨的縣市首長,都得提防。

至於張善政參加教育界朋友餐敘,抿了兩小口葡萄酒後,時隔5小時駕車前往自來水廠了解供水問題,黃揚明說,「其實應該道歉就好,畢竟喝酒不開車,絕對是政治圈唯一真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