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錢啦!這縣市豪擲9349萬 65歲以上每人可領5000敬老平安禮金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澎湖縣府今起發放春節敬老平安禮金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澎湖縣10日電)澎湖縣政府今天起發放春節敬老平安禮金,65歲以上長者每人新台幣5000元,全縣有1萬8698名長者,將發出9349萬元。

澎湖縣府今天動員近百名工作人員,在選委會2樓點鈔。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,在財政收支平衡且不增加負債前提下,今年除春節敬老平安禮金,端午敬老禮金也將加碼至5000元,造福澎湖長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光復說,縣府節省不必要的公帑開銷,積極推展各項社會福利,今年起65歲以上的長者每年可領15000元,敬老平安禮金是縣府對長者的尊敬與關懷,讓長者能買些零嘴與孫子分享,祝福長者新春快樂、家庭美滿。

縣府社會處表示,今年春節敬老平安禮金發放,民國108年12月31日前設籍澎湖縣滿3年的65歲以上長者(46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),每人致贈敬老平安禮金5000元,共計有1萬8698名長者,總計發出9349萬元。

春節敬老平安禮金發放自今天起至3月8日止,各村里長及村里幹事發放,期間長者若不在澎湖,可委由直系親屬代領,去年12月31日以後縣內戶籍異動者,可向原戶籍地村、里長領取。未能在發放期間領取者,3月9日起至4月10日止為補發期,逾期不再補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