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民宅火警她站陽台求救 「妳踩我身體下來」2勇警救援畫面曝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驚險一瞬間!北市北投區知行路日前1處民宅失火,關渡派出所2警員接獲報案立刻赴現場。員警陳翰德在防火巷發現1名女子站在2樓陽台不斷呼救,警員侯辰儒則機靈架鋁梯,一邊安撫情緒外,同時爬上樓梯用身體讓受困女子踩踏坐在其肩膀上,經一番波折順利將人救下,事後女子與家屬不僅感謝2名員警救命之恩,更親手寫信傳達謝意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北投區日前一處民宅傳出火警,關渡派出所2名警員抵達卻發現1名女子受困2樓,急中生智將人援救至1樓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關渡派出所警員侯辰儒、陳翰德擔服12時到15時巡邏勤務前往火災現場,消防人員則正在設置水線救火,陳員在後側防火巷發現1名女子站在2樓陽台不斷呼救,機敏侯員毫不猶豫,立刻用防火巷內閒置鋁梯,架梯爬到鄰棟1樓鐵皮遮雨棚,一度因梯長受限仍有半人以上差距,侯員除安撫女子情緒外,同時爬上樓梯以身體讓受困女子踩踏坐到肩膀上,再扛起爬下梯子,順利將人帶到一樓地面。

▼北投警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陳翰德(左)、警員侯辰儒(右)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陳翰德(左)、警員侯辰儒(右)。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據警方提供畫面,侯員站在鋁梯上,以溫柔聲線對女子喊「妳踩我身體慢慢下來」,女子擔心踩空一度卻步,侯員見狀貼心告訴她「我身體給妳踩,整個人坐在我肩膀上」此時才讓女子鼓起勇氣坐在侯員肩膀,順利到1樓地面,整個救援過程也讓現場居民大讚員警英勇機智表現。

▼獲救女子事後也手寫信給2名員警以表達救命之恩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