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罵柯建銘X!邱顯智道歉了 「這是我處理個資外洩案的感受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今(6日)朝野黨團協商過程中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針對個資外洩相關提案,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爆發口角,邱一度爆粗口。事後,邱顯智的臉書發文仍看得出不滿,即使他對於在公開場合情緒失控說聲對不起,但文中又兩度出現「X」,並也強調,這一個字,是他這些時間處理詐騙陳情案件和個資外洩案件,累積到現在最直接的感受。

▲立委邱顯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紅圈處)因個資外洩案激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▲立委邱顯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紅圈處)因個資外洩案激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邱顯智為督促內政部重視個資外洩事件,一口氣提111案表決,不過內容主要文字都相同,僅把提案內容名字改為111位立委名字,並要求內政部像每位立委說明戶政資料外洩到底怎麼回事。

邱顯智在今朝野協商時,堅持不撤案,要求內政部向其報告,讓民進黨團大為不滿。當立法院長游錫堃喊休息5分鐘時,柯建銘也走到邱顯智座位旁,兩人共用一支麥克風唇槍舌戰,柯建銘罵「別搞這一套啦!」「時代力量沒有特權啦!」邱顯智則回批「不要耍流氓啦!」柯建銘講到激動時一度要拿起麥克風「我講給你聽啦!」邱也火大回應「你幹嘛?你為什麼拿人家麥克風,X!」

事後,邱顯智在臉書表示,「X!」全國人民個人資料外洩,執政黨到底有沒有肩膀面對,民進黨團到底有沒有勇氣一起監督?還是只想當護航行政機關的橡皮圖章?

邱顯智說,今天下午的黨團協商,審議他針對內政部提出的預算提案;提案內容很簡單:請內政部依據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第12條的規定:「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違反本法規定,致個人資料被竊取、洩漏、竄改或其他侵害者,應查明後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。」請內政部查明後分別通知立法院111位委員。

「為了喚起立委同事們的重視,也試探各位委員對個人資料外洩的態度,我幫每一位同事都提了一個案。」邱顯智表示,內政部後來說,今天下午希望拜會討論,也表示會草擬修正內容,但在下午的黨團協商前,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修正內容還沒完成,也希望擇期進行具體討論。

邱顯智指出,提案只是策略,重點是事情有沒有好好處理,所以他也期待,內政部真的願意提出積極具體可行的處理方案,但柯建銘認為,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重複提案,要求在還沒溝通的狀況下「現場處理」,甚至在他發言說明的時候,直接走到我的座位旁強行關掉麥克風。

邱顯智再罵,「X!」這麼嚴重的國安和社會危機,執政黨不積極面對處理,趕快提出善後方案,還要逼在野黨閉嘴?全國人民個人資料外洩,甚至很可能已經有許多被害人,被詐騙集團利用這些鉅細靡遺的戶籍資料假冒檢警或金融機構詐騙,也可以被不肖份子拿來勒索恐嚇。

「行政院所有部會不是推諉卸責,就是粉飾太平,現在立法院執政黨黨團,連在野黨的發言權都要剝奪?我就請問執政黨一個具體的問題:全國人民戶籍資料已經被外洩,政府具體打算怎麼做來降低損害?」

邱顯智說,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,對不起,在公開的狀況下情緒失控,為社會帶來不好的示範,不過,這一個字,是他這些時間處理詐騙陳情案件和個資外洩案件,累積到現在最直接的感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