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殿堂罵髒話!朝野協商為提案開槓 柯建銘搶麥、邱顯智氣到罵X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今(6)日邀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個資外洩問題祭出111個「分身提案」,審查至此時,邱要求內政部找時間談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要求馬上談,兩人為此起口角,柯建銘走到邱顯智座位旁爭麥克風,邱顯智則氣到飆罵X!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在一旁提醒有收音、小心一點,場面相當火爆。

▲▼立委邱顯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紅圈處)因個資外洩案激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▲立委邱顯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紅圈處)因個資外洩案激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邱顯智日前指出,為督促內政部重視個資外洩事件,他一口氣提111案表決,不過內容主要文字都相同,僅把提案內容名字改為111個立委,邱表示,要請內政部向每一個委員說明戶政資料外洩到底怎麼回事。

下午朝野協商時,邱顯智表示,第234個提案之後是時代力量提的,內政部約下午來談,但因為已經在協商了,內政部修改的文字都還沒整理出來,其他案也是這樣的狀況,也跟內政部長花敬群討論過,是不是再找個時間談。

花敬群回應,已經準備修正文字要給邱委員。柯建銘則要求馬上談,「你講!我們馬上聽。」游錫堃、管碧玲也緩頰可以現在討論,管指出,其實案子沒有很多,因為279到389案等於是一個案子拆成100多個案,還是可以在這裡談,「沒道理啦!這真的是技術犯規,案子可以在這裡馬上談。」

邱顯智則表示,這112個案子受害者都不同。羅致政也略為不滿,他表示,這完全顛覆自己對時代力量的期待,一個提案copy那麼多份改個名字就提,明明就是同一個案子。

此時,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休息5分鐘,柯建銘也走到邱顯智座位旁,兩人共用一支麥克風唇槍舌戰,柯建銘罵「別搞這一套啦!」「時代力量沒有特權啦!」邱顯智則回批「不要耍流氓啦!」柯建銘講到激動時一度要拿起麥克風「我講給你聽啦!」邱也火大回應「你幹嘛?你為什麼拿人家麥克風,X!」羅致政則連忙提醒有收音、小心一點。此時轉播組也把聲音拉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