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公車又撞斑馬線路人!關鍵影片曝 目擊者怒「真的該整頓了」

記者鄧木卿、柯沛辰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北區上月27日才發生公車輾斃母子的憾事,不料至今才過不到10天,南屯區本月5日又發生公車撞擊斑馬線上的行人,造成一名陳姓男子受傷送醫。有目擊者行經此處,意外錄下全程,不禁氣憤表示「台中市的公車真該好好整頓了!」

台中警方5日下午3點多接獲民眾報案,稱南屯區五權西路與忠勇路口發生一起車禍,有路人在斑馬線遭撞,因此立即派員趕赴現場了解。經調閱監視器,確認是台中客運290公車46歲蕭姓司機不慎撞上陳姓男子。

▲▼台中公車又撞斑馬線路人!關鍵影片曝 目擊者怒「真的該整頓了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據悉,台中客運車輛不足,向台北客運承租車輛來營運,因此車身才印有「台北客運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蕭姓司機供稱,當時他沿忠勇路行駛,準備左轉五權西路,不料遭A柱擋住視線,才不慎撞上行走在斑馬線上的陳男。監視器畫面中可見,公車第一時間急煞,所以陳男被碰撞後僅多處擦傷,送醫後並無大礙。

不過,公車急煞後,後方一輛由34歲王姓女子駕駛的黑色轎車也不慎追撞,所幸僅輕微擦撞,雙方都未受傷,酒測值也都為零。警方初判,公車搶越行人穿越道是肇因,追撞部分則是王女未注意車前狀況。

▲▼台中公車又撞斑馬線路人!關鍵影片曝 目擊者怒「真的該整頓了」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後方小客車煞車不及,不慎追撞公車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針對公車違規部分,警方將送交通大隊分析研判,如認定違規屬實,將以「汽車駕駛人轉彎時,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者」告發,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。

目擊者楊欽盛在臉書貼出當時的行車紀錄器,氣憤批評「台中市的公車真該好好整頓了,今天又發生行人走在斑馬線上被撞」。影片中可見,公車車速不慢,陳男遭撞後應聲倒地,但好在司機第一時間急煞,並未輾過陳男。

▲▼台中公車又撞斑馬線路人!關鍵影片曝 目擊者怒「真的該整頓了」。(圖/楊欽盛授權提供)

▲陳姓男子走在斑馬線遭撞上,當場倒地。(圖/楊欽盛授權提供)

許多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,「這麼大一台車轉彎到底在衝什麼」、「台中公車還沒學到教訓」、「車子的紅綠燈應該和行人分開,真的太扯了」、「台中市公車當了幾十年霸王,怎麼可能上個課就能改變習性?」

對此,台中客運稽查課長何璋慰也回應,本公司深感抱歉,查該駕駛未依駕車轉彎SOP行駛而導致憾事發生,「我們已立即停派該員,並於明天即召回公司,再安全教育訓練。即日起我們將每日派出數名人員,隨機於各大路口舉牌及稽查,以維護行人安全。」

不過,台中公車近期負面消息不斷。上個月22日,一名年70多歲長者因為行動不便,上車時耽誤了1分鐘,竟遭台中客運290路公車司機痛罵「像你這種老人真不該搭公車」,當時車上一名香港籍女乘客仗義執言,慘遭司機開車推撞、毆打。

另外,上月27日,伊拉克籍季姓男子帶著老婆與1歲多兒子外出吃宵夜,不料返家途中在學士路、英才路過馬路時,遭一輛豐原客運280路公車「無減速轉彎」撞上,導致妻小雙雙遭輾斃。如今相隔不到10天,又發生台中公車撞上斑馬線路人,再掀輿論關注。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回應,針對5日台中公車未禮讓行人等違規行為,市府已要求台中客運停派司機並加重處分,召回進行安全再教育。目前事件導致該名行人左臉頰及左手掌擦傷等,經緊急送醫救護,已返家休養中。

交通局指出,此事故造成民眾受傷,交通局除依照相關規定加重處分客運業者外,也將此事件納入年度公車評鑑扣分。據了解,業者已與傷者達成和解,若後續必要,市府將全力提供協助,維護應有權益。

此外,交通局將持續擴大加強實施路口稽查,並要求業者督導公車司機落實路口停看行等行車安全機制,若有違規絕不寬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