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校13系考前異動招生群類別惹議 教部:主因學系更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、申請招生簡章已經公告,但全教總今(4日)指出,共有12系更動招生群類別,台科大設計系工業設計組更將採計數B改為數A,呼籲重大變革應在學生進入高中前公告,教育部則回應,這僅是少數個案,主因是學系更名,台科大設計系數B改為數A後,也不會影響考生權益。

▲▼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全教總不滿7校13系考前異動招生群類別,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,主因是學系更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、申請招生簡章已公告,全教總表示,比對招生簡章後發現,共有勤益科技大學等12個校系更動招生群類別,台科大設計系工業設計組採計科目從數B改為數A,聯繫過教育部後,教部僅回應各校系另有其專業考量,批評並未站在學生權益著想。

全教總認為,這樣重大變革已嚴重影響學生升學權益,之前教育部也提到,重大變革應該在學生入學前舊公告,讓學生及早因應,這次卻提早公告,影響學生升學權益甚鉅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下午主持部務會報前,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全教總對於技專校院招生簡章,有進行仔細盤點,當中有發現,確實有一些各大學校系在呈現時,不是那麼精準,確實容易讓考生誤解,目前已經請技職司與招策會聯繫,針對這方面請招策會在網站上資訊,能夠以比較精確方式修正調整後呈現,至於在簡章部分,會請聯合會做一個補充更正,確實符合學校想要呈現的資訊,這些都是考生需要的資訊。

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則補充說明,勤益科大等12校系是少數個案,技專校院招生仍要依照產業變化、人才需求進行調整,這12校系都在近年完成更名,算是新的系組,對應招生群類也要調整,而且僅是少數個案。

至於台科大設計系部分,楊玉惠表示,111學年台科大設計系工業設計是考「數B+自然」,但考生家長質疑,台師大與成大的工業設計,都是考「數A+自然」,台科大這樣組合很奇怪,所以台科大也因應調整,把工業設計組調整為數A,商業設計組則是數B,加上兩組的招生名額都是16、17個,對學生而言,不管考數A或數B都有組別可選,不會影響考生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