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尚特連任佛州州長 外界看好下一步瞄準「總統大位」

▲▼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

眾人聚焦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人選卡關之際,共和黨內新星、成功連任佛州州長的迪尚特今天宣誓就職。他在演說中頻提佛州成就,批評聯邦政策,頗有瞄準2024年總統大位態勢。

迪尚特(Ron DeSantis)在去年11月的期中選舉中,以高出對手19%的得票數,成功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,成為20年來首位翻轉民主黨傳統票倉邁阿密戴德郡(Miami-Dade County)的共和黨人,讓迪尚特在共和黨內的人氣大漲。

迪尚特今天在妻小陪同下宣誓就任第2任佛州州長。他在就職演說中細數第一個任期的成就,讓佛州在許多領域領先其他州與城市。

他隨後將焦點轉向聯邦政府,在不點名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情況下,批評聯邦政府進行一場通貨膨脹的開支狂潮,讓美國更加羸弱、公民更為貧窮。聯邦政府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大流行期間的限制與命令,更多是基於意識形態與政治,而非健全科學,這些措施侵蝕自由並阻礙商業。

在約16分鐘的演說中,迪尚特未提到第2任期的具體政策,也沒有談到槍枝或墮胎議題。

儘管迪尚特仍未表態是否角逐共和黨2024年總統提名,但他在期中選舉的重大勝利,對比前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困境,讓迪尚特成為共和黨目前最被看好的提名人,州長職務也讓他有施展的空間與媒體曝光。

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今天出席就職典禮的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(Jeb Bush)的話指出,如果迪尚特參選,將是非常好的選擇。作為佛州州長,他有良好的施政成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