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寮街頭火拚狂轟15槍!釀1死1傷 8煞殺人罪起訴

▲▼大寮槍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涉嫌大寮88橋下槍擊案的8名嫌犯全被起訴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大寮區88快速道路橋下去年11月8日凌晨發生街頭火拚,導致26歲侯姓男子頭部中彈不治,另一車翁姓男子也腳部受傷送醫,高雄警方經過14小時的追緝,當天傍晚6時許先逮捕5名嫌犯,連夜帶回,後續再追緝3名嫌犯到案,包括涉嫌開槍的林姓主嫌(22歲),雄檢複訊後認為8名嫌犯有串證、再犯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檢方偵查時發現,雙方是因為在KTV發生口角而結怨,才引發街頭開槍火拼,3日依殺人罪將林嫌等8人提起公訴。

這起震驚社會的槍擊案發生在去年11月8日凌晨4時許,林園分局接獲通報,大寮區台88線下大明街229巷疑似有槍擊案,並有人受傷,警方立即調派快打部隊及成立專案小組,初步調查,現場為兩部自小客車停等紅燈,於綠燈起步時遭掃射,造成2人受傷,BMW侯姓(25歲)駕駛頭部中彈卡腦中,另車翁姓駕駛(27歲)腿部受傷,經檢視現場,現場有彈孔及彈殼,初步蒐證發現槍手至少開了15槍掃射。

▲高雄市大寮槍擊案,監視器畫面曝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林姓嫌犯等8人分開3車,在88橋下猛轟15槍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警方調查,開槍的嫌犯一夥共開了3台黑色轎車,對被害人車輛掃射15槍,其中對BMW開了4槍,對CAMRY開了11槍,彈著點都落在駕駛座附近,因此受傷的人是2台車的駕駛,BMW車上還有侯姓男子的女友和劉姓友人,兩人飽受驚魂。

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,透過傷者的幫派背景清查,鎖定涉嫌開槍的嫌犯,也發現他們在犯案後隨即分開逃竄,並把犯案的車輛棄置在台東和屏東,警方在案發當天晚間6點左右於南迴公路將涉案的5名嫌犯逮捕,並帶回進一步擴大偵訊。

▲▼大寮槍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嫌犯的火力驚人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警方後續緝捕到涉嫌開槍的林姓主嫌(22歲)等3人,也同步起出涉案的槍枝,初步清點共有4支長槍和4支短槍,幾乎都是制式槍械,火力強大,警方在偵訊過程中,8名嫌犯都避重就輕,對為何衝突、槍枝來源等關鍵問題也都避而不答,警方在訊後依槍砲、殺人未遂罪將8人移送,高雄地檢署複訊後,以有串證、再犯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檢方後續偵查發現,林嫌等人是與翁的李姓、鄭姓友人原本在鳳山的KTV發生口角衝突,雙方先在網路上叫陣相約「輸贏」,於是就各自招兵買馬揪人準備火拼,8日凌晨林嫌等8人在88橋下發現翁的轎車,於是馬上迴轉,趁停等紅燈之際就持槍猛轟,也造成翁男中彈不治,侯男腿部中槍,林嫌在偵訊過程仍是避重就輕,也辯稱沒有殺人的犯意,只是想開槍警告一下而已,檢方在今日偵結,將林嫌等8人依殺人罪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