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兵役恢復1年 陸外交部:相信台胞不會為台獨「充當砲灰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兵役延長至1年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今(28)日下午回應稱,「我們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深明大義,不會為『台獨』分裂勢力充當砲灰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大陸外交部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汪文斌針對台灣兵役延長至1年一事表示,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,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,為實現國家統一大業奮鬥重於泰山,為「台獨」分裂活動賣命輕於鴻毛,「我們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深明大義,不會為『台獨』分裂勢力充當砲灰。」

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義務役恢復為1年,適用對象為民國94年(即西元2005年)後出生的役男。對此,美國白宮表示支持,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。

喬治梅森大學(George Mason University)安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亨澤克(Michael Hunzeker)認為,這是華府長期希望看到台灣做出的改變,也是代表台灣已做好自我防衛準備的重要里程碑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