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月義務役「不是拿退伍令」! 他曝1伏筆:其實可以抓去補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M249班用機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訓練制度將恢復為1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隨著總統蔡英文拍板,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訓練制度將恢復為1年,首批要當回1年兵的則是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,這讓大票已當完、或正在當4個月兵的男性都鬆一口氣。不過,就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,直呼有伏筆,「義務役4個月拿到的是結訓令,代表可以被抓去補滿8個月」,話題引發議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「很多人不知道四個月不算退伍的八卦?」貼出「結訓令」的照片表示,「義務役4個月拿到的是結訓令,代表可以被抓去補滿8個月或用教召天數折抵才能拿到退伍令,除役年齡36歲可以隨時用行政命令調整」,忍不住直呼根本是伏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仔細看看結訓令,下方結訓人員須知處列了4項,包括「一、結訓人員依法列為後備軍人」、「二、後備軍人依法應接受動員、臨時、教育、勤務、點閱各種召集及主管機關之編組管理」、「三、後備軍人應對公務有終身保守機密之責任」、「四、本結訓令應妥為保管,如有遺失,請向戶籍所在地縣(市)後備指揮部(服務中心)申請補發遺失證明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4個月義務役是拿到「結訓令」,而非「退伍令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照片一出引發話題,「還好我拿的是退伍令」、「4個月替代役拿到的是替代役退役證明,讚」、「開戰時,退伍一樣被抓回去當兵,有差嗎」、「你要一堆已經開始輪班的回去當兵,企業不幹死你才怪」、「我第一批4個月的都要30了,老闆會抓狂」、「哪間公司可以讓你請公假8個月的?召回去公司不跳腳有鬼。」

據悉,先前媒體曾詢問軍事訓練役役男拿到的是「結訓令」而非「退伍令」,憂心兵役延長後須補兵役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回應,初步規劃就沒有補兵役問題,「因為是按照年次來區分」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曾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,詢問目前同年次的人,已經接受軍事訓練役的年次,未來不管義務役變革為何,基本上不會受影響,體位沒有影響、役期也沒有影響?邱國正表示,「都沒有影響。」現在軍事訓練役的資格,將來役期延長以後,一樣服4個月;所以將來會有一個曲線,「一開始延長兵役的人很少,接著逐年增加;原本4個月的很多,然後會慢慢減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