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延至1年「一群人要發財」!超多退伍前輩喊:花在這裡最值得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74排用機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義務役拍板恢復至一年,薪資也確定調升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義務役拍板恢復至1年,適用對象為200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,消息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。對此,有網友開口發問,軍營裡的小蜜蜂「是不是要發財了」,貼文曝光後,也有不少人開始回憶當兵時的種種,直言「喝到珍奶和吃到雞排那一刻真的會哭」。

總統蔡英文27日在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」表示,現行4個月義務役將延長為1年,薪資也會調整至2萬6,307元,適用對象為200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,實施日期為2024年1月1日開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就有網友感到好奇,「小蜜蜂的阿嬤是不是要發財了」,他當年每個月薪資5千多元,就算小蜜蜂的肉粽一顆要價30元,還是會買好買滿,如今薪資大幅提升,「小蜜蜂的阿嬤們是不是興奮到發抖?」

▼義務役延長至1年,薪水同時也提高,許多過來人不禁直言,小蜜蜂要發財了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熱烈討論,也有不少已服完役的民眾表示,「當兵錢花的最有價值的就是打小蜜蜂吧」、「喝到珍奶和吃到雞排那一刻真的會哭,有回到人間的錯覺」、「所以你當年5K有因此買不下手嗎」、「國軍何時在哪,小蜜蜂比中情局還強」、「結果領的薪餉都拿來打小蜜蜂了。」

至於「小蜜蜂」是什麼?這項稱呼在軍中是指營區附近的店家,每當阿兵哥外出操課,這些店家會開著發財車,載運各種食品、飲料來販售,是當兵時的小確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