恢復1年兵「薪水漲3倍」破2萬元! 鄉民炸鍋:比我當班長還多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兵役制度擬恢復一年制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針對義務役恢復一年制,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改革內容,並於會後親自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,這次的改革內容還包括,每個月的薪資從6000元提升至2萬元以上,消息一出,引起網友討論,「4個月就是笑話」、「4個月的一定優先教召補到滿」;另外,也有網友對於薪資漲3倍一事超傻眼。

這次改革除了導入美軍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之外,每個月的薪資也從6000元提升至2萬元以上;但有軍方官員透露,新兵入伍訓練會操很凶,8周課程共有4大類,還新增戰場抗壓、戰傷救護、求生訓練等項目。這次兵力結構改革歷經2年盤整,本次受影響的役男,確定為民國94年次出生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息傳到PTT掀起討論,「4個月要被嗆一輩子了」、「掃地又改成一年啦」、「我看是精修掃地和勤務吧」、「如果還是除草、刺槍術那就算了吧」、「83-93年只要4個月,黃金爽代」、「4個月的全部抓回來補啦」。有網友指出,既然要恢復1年,訓練內容勢必要修改,「要當就好好訓練,不要浪費年輕人時間」、「戰場感受跟一些精修是必要的」、「訓練的內容務必修改」、「訓練內容最好跟得上潮流,不要浪費別人一年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留言中,也有網友提到,「簡單來說,這一屆高二的同學,有人4個月有人1年」、「這樣不是現役有一屆的學生,班級上會有一半人1年,一半人4個月嗎,一年的感覺真的會被笑死欸,怨氣超重」、「93年12月31日出生的爽死了」、「94年1月1日生日的人哭暈在廁所」。

另外,還有網友拋問「兵沒變多,但當兵的錢變成以前的3倍?」以往一個月是6千元,現在一口氣調整到2萬元出頭,「問題是,相比10年前的1年兵,兵也沒變多,但是薪水費用直接乘3倍,還是未來的兵會照3倍強度下去操練?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當以前領6000的是傻子?」「以前領6000的要不要補給我」、「領6000超慘」、「時薪8塊半要增加囉」、「這月薪讓以前當兵的人情何以堪」、「我當兵時才5000多」、「真好,比我當班長還高,可惜我退了」、「以前6000真的做功德」;但也有網友噓,「就算調整,也沒給到最低薪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