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公車司機飆罵老翁!港籍女乘客出言制止 竟遭開車撞倒、痛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中日前發生一起公車暴力事件,一名年長者因為行動不便,上車時耽誤了一些時間,竟遭台中客運290路公車司機痛罵「像你這種老人真不該搭公車」,車上的香港籍女乘客出言理論,竟因此遭司機開車推撞、毆打,恐怖的過程在網路上曝光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撻伐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公車上吃東西,沒戴口罩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香港籍女乘客搭稱公車時,遇到司機飆罵年長乘客,於是出言制止,沒想到後來又遭對方開車撞倒、痛毆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車上的香港籍女乘客在臉書指控,她22日上午搭乘290路公車時,看見了一名年約7、80歲的老翁,老翁因為行動不便,上車時耽誤了約1分鐘左右的時間,沒想到因此遭到司機痛罵。

司機開口斥責,「像你這種老人真不該搭乘公車」,會害公車誤點,若知道行動不便,就該搭計程車,或是找家人接送。當時有位女乘客聽不下去,出言駁斥司機,老翁並非自己想要行動不便,且照顧乘客的需求,本來就該是公車司機的責任。

▼公車司機嗆老翁,若行動不便就不該搭公車,會害車班誤點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不過,司機沒有多加理會,反而愈罵愈起勁,等到老翁準備下車,還不斷出言斥責,甚至要求老翁別再搭同一輛公車。香港籍女乘客最後聽不下去,氣得要求司機閉嘴,已經這樣罵了整路,說這些令人難堪的話,究竟有什麼用處。

司機似乎是承受不住眾怒,在距離老翁下車站約20公尺的地點,突然拒絕開車,並將乘客全趕下車,理由是「汽車壞掉」。

香港籍女乘客只能下車,扶著不斷嘆氣的老翁,向老翁準備前往的目的地前進。沒想到這時公車司機突然發動車輛、準備離開,香港籍女乘客於是上前阻擋,站在車頭前質問,明明報稱公車壞掉,為何又突然能發動,「我和你在這裡等公司的人來。」

豈料司機竟一路向前,直到撞上了香港籍女乘客,接著又下車拳腳相向,不斷毆打香港籍女乘客的頭部、背部,還將人拎起來亂甩,恐怖的行為令人髮指。

隨著圍觀的群眾增加,司機也不再動手,而是跳上公車揚長而去,留下淚流滿面的香港籍女乘客。她邊哭邊到醫院驗傷,並前往派出所備案,過程中也相當痛恨自己的渺小、無力。

▼ 司機恐怖的行為令人髮指,甚至還動手痛毆港籍女乘客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▼ 公車,充電孔,手機充電,USB充電,電源插座,手機沒電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而後司機與公司代表抵達派出所,剛開始態度十分惡劣,不斷推卸責任、假裝失憶,嚇得她忍不住哭了出來,直到員警到場放話,若是和解談不成,直接提告就好,司機才一改先前的態度,不斷下跪、鞠躬,希望能得到原諒。

她一時心軟,以為能夠小懲大誡,讓對方願意正視問題,於是以6,000元台幣達成和解,沒想到簽名後才發現落入了圈套,除了與司機個人和解以外,和解書上還加入了公司的資料,意味著和解內容上升到了公司層面,除了放棄對司機的法律追究,也放棄了向公司爭取賠償的權利。

香港籍女乘客指出,這點調解員並無解釋,公司方面也沒有明講,甚至她23日致電公司,對方也不保證解雇肇事司機、以後不會再搭到同一名司機的車輛。

香港籍女乘客也忍不住感嘆,司機利用她的同情心,連帶著替公司撇除了法律責任,公司不即時解雇司機,調解員不強調、解釋「連帶」的概念,這些問題環環相扣、互為主體,只能期待下次再遇到同一名司機時,再觀察對方是否有改過自新。

恐怖的遭遇曝光,不少網友留言斥責,「惡劣司機,妳要保重」、「直接提告傷害吧!這種人,不要和解」、「司機可能精神不太正常了,見義勇為是好,但是很擔心你啊」、「這種司機就該告到底,絕不能接受和解」、「真的太誇張了!妳人還好嗎」、「台中的公車司機素質差已不是一天兩天,見義勇為卻遇上這種事算您今天運氣不佳,幸好沒有大礙,然後絕對不要姑息這種傢伙!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