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談內閣改組 預告至少還有2閣員異動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防疫指揮官王必勝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以健康因素請辭,成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首位下台閣員。對於未來內閣改組,徐國勇表示,除了他之外,還有另外2人也會走。

徐國勇入閣6年,於民進黨敗選後請辭,當時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慰留,但經過多日後,徐國勇仍希望蘇貞昌准其辭職,為此,蘇貞昌尊重其決定勉予同意,並同時指定原部長乙職由花敬群政務次長代理。

徐國勇請辭後接下民視政論節目主持棒,鏡頭前露面談到內閣人事,強調自己離開沒有什麼遺憾及委屈,相信後來的部長會更好。

至於閣員後續的異動,徐國勇說,因為他離職了部長沒補,還有財政部長蘇建榮因為要歸建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是借調期滿,所以一定會有一些調整,這是必然的,那調整幅度怎麼樣,都為院長跟總統職權。

面對傳言指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,自己將回鍋擔任副院長一事,徐國勇否認,大家都是民進黨的「活棋」,他不會干涉人事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