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ker創辦人涉吸金 超狂背景曝光!31歲管理近20億資產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知名虛擬資產配置平台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涉嫌違法吸金詐騙數億元,今日(22日)凌晨被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。今年31歲的黃偉軒是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碩士,曾當過Yahoo奇摩軟體工程師、秘銀科技副總裁,2019年創辦Steaker,管理近20億元的資產,是台灣區塊鏈產業的傳奇人物之一。

▲▼黃偉軒Steaker吸金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黃偉軒捲入吸金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調獲報,Steaker涉嫌未經許可,公開在網站上推出各式各樣的投資方案,宣稱依投放金額,年化報酬可從5.8%到88%。檢調單位21日兵分7路展開搜索,約談黃偉軒、弟弟黃浩軒、行銷主管盧天心、技術長修敏傑、營運長潘沂莛共5人,經過漏夜訊問,認為黃偉軒涉犯《銀行法》重罪,今日凌晨已向法院聲押禁見,另外4人則分別以25萬至50萬元交保。

對於檢調偵辦動作,Steaker表示,「有關21日本公司被搜索調查,以及創辦人暨執行長Wilson Huang被訊問一事,因案件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,無法針對案情發表任何意見,本公司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程序,期能盡快釐清案情,恢復正常運作。」

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teaker)

▲黃偉軒是台灣區塊鏈產業的傳奇人物之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teaker)

今年31歲的黃偉軒擁有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學士、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碩士學位,2014年就讀台大期間開始購買比特幣,並投入發掘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,隔年便加入加密貨幣錢包開發。

黃偉軒2017年碩士畢業之後,前往Yahoo奇摩擔任軟體工程師,後來加入秘銀科技,並在2018年成為秘銀科技副總裁,接著在2019年9月創辦Steaker,管理近20億元的資產,他也兩度被選為台灣區塊鏈產業年度最有影響力的21人之一。

黃偉軒曾說,「我認為在不久的未來,虛擬資產策略配置會成為必備的服務。」如今他捲入違法吸金詐騙案,被控不法獲利數億元,公司方面也面臨重重危機,10月才宣布成為贊助夥伴的台灣職籃聯盟PLG,已在21日晚間發出聲明,終止和Steaker的贊助合作關係。關於案件後續進展,目前仍有待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