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爆黑道治國風波!趙介佑販毒詐欺二審再遭判刑

▲▼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!馬上拿到筆錄「抓耙仔出賣」 衝警局問罪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趙介佑涉毒,再遭判刑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被稱為「綠二代」的黑幫份子趙介佑,父親是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,他也曾經加入民進黨成為正式黨員。但趙介佑卻犯下多起刑案,先前因參與北聯幫八仙會而遭判刑2年定讞;另外他涉及販毒、詐欺等罪,一審將他判刑8年6月,高等法院二審21日再將他判刑。可上訴。

趙介佑(30歲,在押)的父親趙映光在民進黨內耕耘許久,去年還是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;姑姑趙心瑜當時也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。因為上一代是根深蒂固的民進黨員,趙介佑也加入民進黨成為黨員;但他還有另外一個身分,就是警方列管的北聯幫成員。去年4月間他被查出涉嫌招攬小弟充當詐騙集團車手、販毒,讓民進黨被各界大罵「黑道治國」,民進黨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,父親與姑姑也相繼辭去黨職。

趙介佑在北聯幫中是極具潛力的中生代,頗受上頭大哥賞識。去年有地方角頭懷疑趙介佑的小弟轉讓毒品,導致自家小弟吸毒過量死亡,因此開瑪莎拉蒂到北聯堂口示警,最後對方掌握趙介佑小弟的行蹤,在去年4月間到北投區媽祖文化協會前開槍示威,造成軒然大波。

釀禍的2名角頭消失多日,最後分乘2輛保時捷凱燕抵達北投警分局門口,一下車就由小弟們列隊等候、撐傘,宛如走星光大道般風光。一夥人浩浩蕩蕩進入警局後,警方才拿出拘票逮捕,引發「北投之亂」。事後趙介佑遭起底,爆出「黑道治國」風波,還有立委爆料他在2018年疑利用特權在北投警分局拍攝借提出來的友人,甚至PO網炫耀,形象大壞。

趙介佑因為在北聯幫中從事多起私行拘禁、毀損、暴力討債案件,今年5月間遭判刑2年定讞,入獄服刑。他先前也涉及暴力討債,11月間士林地院將他判刑1年。此外,他還涉嫌詐欺、販毒等多項罪名,台北地院今年初一審將他判刑8年6月;上訴二審後,高等法院21日,針對他犯下的47項罪名還是判決有罪,但他其中兩個詐欺罪因與被害人和解,高院各酌減1月刑期,其他各罪維持原刑度。由於趙介佑因犯下太多案件,部分定讞、部分審理中,高院依照最高法院的見解,這次不定應執行刑,將等全部案件定讞後,再由檢方聲請法院定應執行的刑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