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敏惠替國民黨守住嘉義市 2022縣市長「藍14席、綠5席、白1席」

▲黃敏惠。(資料照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黃敏惠。(資料照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嘉義市長黃敏惠今(18日)在嘉義市長選舉中以5萬9874票擊敗民進黨李俊俋等4位對手,連任成功,2022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。此次選舉,國民黨共拿下14個縣市、民進黨5席、民眾黨1席,另有2名無黨籍縣長當選人苗栗鍾東錦與金門陳福海。

今年11月26日投票的九合一縣市長大選,國民黨成功拿回失去執政8年的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基隆市;民進黨雖翻轉澎湖縣,但本島的執政版圖卻退回北港溪以南,六都僅拿下台南與高雄,且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的得票數並非「大贏」對手,被視為創黨以來最慘成績。

至於選前新聞話題不斷的新竹市長選舉,則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藍綠夾殺脫穎而出;另苗栗縣與金門縣分別由無黨籍的鍾東錦與陳福海勝出,但其實兩人皆有國民黨的背景。

而今天重行選舉的嘉義市長選舉,最後是由國民黨提名的黃敏惠打敗民進黨提名的李俊俋,黃獲得成功連任,也為國民黨2022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再添一席。

九合一大選結果:

六都:
台北市:國民黨蔣萬安
新北市:國民黨侯友宜
桃園市:國民黨張善政
台中市:國民黨盧秀燕
台南市:民進黨黃偉哲
高雄市:民進黨陳其邁

16縣市:
基隆市:國民黨謝國樑
新竹縣:國民黨楊文科
新竹市:民眾黨高虹安
苗栗縣:無黨籍鍾東錦
彰化縣:國民黨王惠美
南投縣:國民黨許淑華
雲林縣:國民黨張麗善
嘉義市:國民黨黃敏惠
嘉義縣:民進黨翁章梁
屏東縣:民進黨周春米
宜蘭縣:國民黨林姿妙
花蓮縣:國民黨徐榛蔚
台東縣:國民黨饒慶鈴
澎湖縣:民進黨陳光復
金門縣:無黨籍陳福海
連江縣:國民黨王忠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