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台首座可泡腳福興溫泉親子公園開工 名間親子公園辦生日趴

▲福興溫泉親子共融公園為全台第一個溫泉主題親子遊戲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福興溫泉親子共融公園為全台第一個溫泉主題親子遊戲場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寒流來襲、泡湯最舒服,而南投縣政府斥資逾千萬,在埔里鎮福興親水公園廣場開放空間規劃設置共融遊具、打造親子共融公園,日前正式開工、預計明年5月完工後,將成為「全台唯一溫泉為主題的遊戲場」,縣府希望讓遊戲設施融入在地特色、提供兒童健康玩樂的優質休閒場所。

開工祈福儀式於15日在福興農場親水公園進行舉行,南投縣長林明溱率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及建設處同仁主持,縣議員陳宜君、林芳伃、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也都到場參與。

▲寒流來襲,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慶祝開園一週年的「冬日野餐派對」仍吸引不少民眾參加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指出,該親子共融公園設置地點位於福興農場親水公園公廁後方草地廣場,設計元素以「溫泉及水」為主軸、進行意象轉換,結合現有溝渠提供遊戲空間,規劃2處兒童遊戲設施:包括A區溫泉區地景區、沸騰區、挖掘區,B區波浪遊樂區、隨波逐流攀爬區,一旁還有泡腳池與沖水設施,提供遊客多樣性遊憩環境。

縣府指出,本次工程經費為1163萬元,施工期約140日曆天,預計112年5月完工;林儒彬表示,福興農場旁有能高瀑布的水源,希望未來縣府善用自然環境,夏日規劃孩童親水遊憩設施、冬天又能泡溫泉,成為一年四季都適合親子同樂的公共遊憩場所。

▲▼寒流來襲,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慶祝開園一週年的「冬日野餐派對」仍吸引不少民眾參加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寒流來襲,參加名間親子生態園區「冬日野餐派對」的孩子們仍不減玩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寒流來襲,參加名間親子生態園區「冬日野餐派對」的孩子們仍不減玩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此外,名間親子生態園區開園也屆滿一周年,並於17日舉辦「冬日野餐派對」,儘管不巧遇上寒流來襲,但300組報名參加活動的家長仍帶著孩子全身裹緊緊、玩得不亦樂乎;縣長林明溱表示,除草屯親子公園正在興建,埔里福興溫泉親子公園也已動工,竹山親子公園下週也將動土,將為民眾增加增加更多家庭休閒場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