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突推出新功能!小盒子多一排「便利貼」 一票人驚:好像即時通

▲▼IG,Instagram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許多人都喜歡滑IG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拿起手機就會開始滑Instagram,新功能也越推越多。一名女網友近日就發現,IG似乎又出現一點變化,原來是「小盒子」(IG聊天室)裡多了一個像是「便利貼」的功能,就像限時動態一樣,24小時後會消失,如果想要回應朋友,也可以直接點擊頭像回覆。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發現IG多了一個新功能,點擊聊天室,上方竟然多了一排朋友的頭貼,還有人留下文字,看起來就像是限時動態。她隨即也留下自己的「便利貼」,發現似乎只有追蹤自己的粉絲才能看,也可以選擇只和摯友分享。

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覺得蠻好玩的欸,很適合想講幹話又不想po限動的人」、「我也有欸,還想說這是什麼東西」、「很可愛,會想要一直看大家更新什麼近況」,還有一票人說「根本就是即時通的狀態,只差不能+www.變藍字了」、「是類似即時通狀態的概念嗎」、「類似以前MSN那種打狀態一樣的概念」。但也有人抱怨,「礙眼到不行」、「想知道怎麼弄掉」。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IG聊天室最上方出現「便利貼」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如果想要留下便利貼,該怎麼操作呢?記者實際操作發現,點進IG聊天室就能發現原本的訊息上方多了一排朋友的頭貼,只要點擊自己頭貼的「+」,就可以留下便利貼,最多可以打60個字,且可以選擇和所有粉絲分享,或是只留給摯友。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便利貼可打60個字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等到留完之後,跳回聊天室就可以發現自己留下的話,但和限時動態不一樣的是,一次只能發一條便利貼,只要發出新訊息,舊的便利貼就會被覆蓋。如果想要回應別人的便利貼,只要輕點頭像,就會跳出回覆框,接著回覆的話就會跑到2人的聊天室內。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點擊朋友頭像就可以回覆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如果不想看到某些人的便利貼,可以選擇特定的人,再點選「噤聲網誌」,就不會再顯示對方的便利貼。若是想要取消噤聲,可由此路徑取消「追蹤中>找到被噤聲者>點選旁邊的…>管理通知」,會發現最下方的備註,就是便利貼的意思,將此處取消噤聲,即能再次看到對方的便利貼。不過若是不喜歡這項功能,目前暫無統一關閉的方式,只能關閉單一朋友的便利貼。

▼可以將朋友噤聲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▼可以取消噤聲備註(便利貼)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