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健康惡化?不辦「4hrs馬拉松式」年終記者會 躲過數百人提問

▲▼普丁現身克里米亞大橋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年一改慣例,不舉行年終記者會。圖為普丁5日現身克里米亞大橋視察修復成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往年固定會在新年之前舉行年終記者會,連續4小時接受上百名記者提問,但這長達10年來的慣例即將破除。克里姆林宮12日證實,今年年終不會舉行大型新聞記者會。外界猜測,俄國反常的決策可能是因為普丁的健康狀況惡化,或是他想逃避回答有關烏克蘭戰爭的問題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12日表示,「至於年終記者會,是的,新年前不會舉辦任何記者會。」他補充,「但我們希望總統仍能找到機會和記者對話,就像他經常做的那樣,包含出訪期間。」雖然有可能會改在新年舉辦,不過,佩斯科夫並沒有給出具體日期,也沒有解釋取消年終記者會的原因。

報導指出,普丁自2000年上任以來,幾乎每年12月都會舉行大型新聞記者會,迄今已連續舉行大約10年。這場馬拉松式的年終記者會通常持續4個多小時,透過電視直播總統普丁親自回答約500名以上記者的提問,藉此改善他的公眾形象,2019年獲得認證進場的記者更是達到創紀錄的1895人。

外界猜測,俄軍最近幾周在與烏克蘭的戰爭中不得不多次後撤,普丁可能是害怕收到太多與俄烏戰爭、30萬後備軍人動員令等令他感到棘手的提問才決定打破10年來的慣例,放棄舉行記者會。另一個可能原因如同先前猜測,普丁的健康狀況可能有所惡化,尤其是上周有報導爆料他從樓梯摔下來時「肛門失禁排便」之後,他患有腸胃方面癌症的傳言甚囂塵上。

►10年來頭一遭! 普丁打破慣例不舉辦年終記者會

►傳普丁「上樓慘摔7階」屁股撞地! 醫檢查嚇到:全洩出來

►普丁計畫長期侵略!談「烏克蘭和解」耗時困難:對西方已失去信任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